首页 > > 6

何君尧递信选管投诉 今报警

2016-08-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实习记者王诗婷报道:早前举行的立法会选举简介会,因多次出现混乱场面,最终腰斩收场。立法会新界西候选人何君尧就有人干扰当日简介会秩序,及危及他个人的人身安全,去信选管会主席冯骅提出投诉。他表明,将於今日(5日)报警,要求严惩有关涉事件人士。

  指黄洋达郑锦满罪涉禁锢

  何君尧称,於较早前(2日)出席立法会选举简介会,期间感受到生命受到威胁,故於昨日向选管会作出投诉。他称,当时虽然内心感到愤怒,但仍选择沉住气,形容自己当时是「横眉冷眼对待滋事分子」。他描述在离场期间,当时情况是「?过程里面,有人Hold(按)住部?,一系揿住道门,一系?门掣」 ,并称认出当中的两人是立法会的候选人,但拒绝公开透露两人是谁。

  根据何君尧递交选管会主席冯骅的投诉信,文中点名批评立法会九龙西候选人黄洋达和香港岛候选人郑锦满,在当日完成抽签和相关程序之後,故意阻止他离场。他在信件中提及有关行为已构成非法禁锢,以及危害到人身安全。

  批罗冠聪黄浩铭抢咪叫嚣

  除了就今届候选人的人身安全问题作出投诉,何君尧投诉有4批人士干扰秩序并涉嫌违法违规。他称,第一批是在简介会开始之初,以民主党单仲偕为首的人,拉起横额叫嚣,扰攘持续近10分钟;第二批以「香港众志」罗冠聪为首,在选管会主席冯骅完成简介後,企图冲上台抢咪;第三批是社民连的黄浩铭、吴文远大声疾呼,导致讲解被腰斩;第四批是社民连梁国雄以及民主党成员林卓廷和许智峰在台下叫嚣造成骚扰。

  就上述投诉,何君尧期望「会按照现时?选举条例去作出责成又好,相关任何可行?方案,或者条例里面有任何惩治?办法由选管会去跟进」。他指出,最严重的情况,是选管会有权取消参选人资格,惟他相信,一旦投诉成立,选管会或会以警告的方式处理是次投诉。

  希望以法治乱处理荒诞事件

  被问及为何在选举简介会两日後,才作出投诉,何君尧表示,当时惊魂未定,且要整理资料,所以才在昨日向选管会投诉,又认为在事件发生48小时作出投诉,是合理的时间。

  此外,何君尧表示,向选管会投诉只是第一步,第二步是今日会报警求助,希望以法治乱,处理当晚荒诞的事件。他称,有关人士涉及刑事罪行,如身体袭击、公众地方行为不检等,表明会要求香港警务处处长严惩有关涉事人士。

  报名新界西立法会选举有20张名单,包括:梁志祥(民建联)、陈恒镔(民建联)、麦美娟(工联会)、田北辰(新民党)、周永勤(自由党)、何君尧、黄俊杰(青年新政)、冯检基(民协)、尹兆坚(民主党)、黄润达(街工)、郭家麒(公民党)、黄浩铭(社民连)、朱凯、李卓人(工党)、汤咏芝、张慧晶、高志辉(香港政研会)、郑松泰(热血公民)、吕智恒(莅地基督徒)、邝官稳。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