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趁大市調整逐步入市

2016-09-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內地下星期黃金周假期休市5個交易日,A股於10月10日(周一)復市當天則適逢是港股假期休市,令港股通暫停8個交易日,在欠缺北水的買賣活動之下,港股成交難免較淡靜。但大家不宜掉以輕心,港元匯價繼續偏強,反映北水以外的資金流入,支撐港股的投資氣氛,趁大市調整可逐步入市。
 
  雖然近期內地股市表現仍乏力,但港股有北水的支持而帶動成交亦有所增加,對正在招股的招商證券(6099)應有幫助,招商證券為招商局集團旗下公司,主要業務包括證券買賣、資產管理、基金管理及投資銀行等,基本上與其他大型券商業務相同。但集團在招商局的業務發展策略及管理文化的背景下,一直偏向緊貼市場變化及採取較靈活的發展策略,集團早已採用各類先進交易策略及技術,以降低自有資金的投資及提高回報。
 
  截至今年6月底,集團共有約650萬名經紀及財富管理客戶,並擁有15000個機構客戶及逾1100名企業客戶,在客戶組合上亦較平均,即使過去一年散戶投資者入市意欲大減,集團的收入亦不致一面倒受影響。
 
  留意招商證券
 
  按2015年底的總資產及淨利潤計算,招商證券在內地證券公司中分別排第八及第七位。另一方面,集團對風險管理及內部監控亦相當重視,在目前金融市場瞬息萬變及監管要求不斷增加的情況下,券商對風險監管的工作尤其重要,而集團在過去9年連續獲得中證監的「AA」監管評級。
 
  截至今年6月30日,集團的流動覆蓋率為255.7%,高於中證監的要求,而今年上半年淨利潤為22.35億元人民幣,與去年同期A股熾熱的73.3億元比較,出現近七成跌幅,與同業情況相近,若以今次招股價下限每股11.54元計算,預期市盈率約8倍,訂價合理。
 
  亞投資產管理董事 熊麗萍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