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5

內地經濟回穩對港股正面

2017-0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恒指踏入2017年首幾個交易日表現良好,由近22000點水平連續上升三個交易日,最高更迫近22500點水平,而成交量亦見回勇。中國上周有部分板塊推出新政策,有利個別板塊發展。
 
  受惠政策煤碳股急升
 
  當中,內地於上周發布《煤炭工業「十三五」規劃》,目標2020年將煤炭業進一步減退過剩落后產能近8億噸,同時增加近5億噸先進產能,市場憧憬政策將使煤炭業供求平衡得以改善,有利穩定煤炭價格,促進長期行業發展,因此刺激煤碳股板塊急升。
 
  其他如《電子商務「十三五」規劃》、《糧油加工業「十三五」發展規劃》、鐵路債轉股等,均有助不同板塊發展,并且帶動內地及香港市場氣氛,加上,中國近日發布的制造業數據進一步引證內地整體經濟回穩,對港股有進一步支持。
 
  新世紀醫療控股有限公司(1518)為一間於北京之私立兒科醫療服務公司,以「新世紀醫療」品牌經營醫療機構。集團於北京經營的三間醫療機構於兒科醫療市場中排名第一,擁有良好知名度,而集團亦在中國的高端兒科醫療市場擁有近11.4%市占率,為全國第二名,在行業內占有重要地位,是廣為中產階層認知的兒科醫療機構。
 
  除了提供全面專業兒科服務外,集團亦有提供整合兒科和婦產科專科服務,并且專注於高端之醫療市場,這將有助提高其醫療服務之質素,而且兒科及婦科兩類的服務亦能相輔相成,病人可根據病情而轉往不同醫院或診所接受更專業之服務,建成全面醫療網絡系統,有助集團未來開拓專科會診服務。
 
  建議長打揸新世紀醫療
 
  此外,集團與公立醫院以公私合營模式營運有別於其他同業,模式容許集團按需要借調專業醫護人員,一方面改善醫療人員管理系統,另一方面亦補足了私營醫療市場人材短板。
 
  財務方面,集團2016年首9個月的收入同比大幅上升近94.8%至3.4億元人民幣,而毛利則上升70.2%至1.63億元人民幣,創集團歷來新高,主要由於收購北京新世紀婦兒醫院之收入入帳,占集團總體收入約36.8%,筆者預期併購將於未來3年持續為集團帶來高增長。集團未來將於北京及其他一線城市新增各一家醫院及兩家診所,并額外收購一家醫院及五家診所。筆者認為集團2018年收益可望翻倍,建議投資者長線持有。
 
  麒麟金融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 曾永堅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