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5

港股短期難持續升勢

2017-0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國近期發布的經濟數據進一步反映整體經濟回穩,加上港股估值吸引,吸引部分外資回流,不過,環球市場聚焦新任美國總統即將就職,觀望情緒將會升溫。
 
  投資者可考慮獲利
 
  中國12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由11月份的2.3%回落至2.1%,較預期低0.1%;相反中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則按年上漲5.5%,連續上升4個月,上升幅度為5年內最高。中國的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表現反映去年下半年國際商品價格上升引致中國製造業成本大幅上漲,而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增幅遠高於消費者物價指數增幅,顯示企業未能有效地把生產成本轉至消費者身上,因此通脹壓力並未進入消費市場。
 
  而國際商品期貨價格均呈現向上趨勢,表明市場未來商品價格將進一步上升,製造業生產成本將繼續上升,對企業盈利有負面影響。近日恒指已大幅上升,一度高見22971點,1月累計升幅超過4%,筆者相信短期難持續升勢,投資者可考慮獲利。
 
  越秀地產值得期待
 
  越秀地產(123)於2016年首11個月的累計合同銷售金額按年上升22%至268億元(人民幣,下同),其數字已經超越去年全年目標的258億元,成績較為理想,而當中之銷售面積則按年上升近7%至216萬平方米,訂購銷售金額則為24億元人民幣,其面積約為13.38萬平方米。
 
  集團於2016年11月宣布以25.9億元收購母公司廣州越秀集團旗下一間附屬公司,而該附屬公司擁有一塊位於廣州南沙區的優質住宅地塊,其總建築面積約為92.9萬平方米,因此集團通過是次收購行動後,把位於南沙區的土地儲備增加至約286萬平方米,龐大土儲將為集團未來注入差異化競爭優勢。
 
  加上近年國企一直強調市場化操作,增強企業管治,越秀地產成為首家國有企業宣布採納股份激勵計劃,而這個計劃主要以某部分選定之高級管理層為對象,提供給他們能夠獲得集團之股權權益機會,鼓勵及挽留表現良好管理層,把公司整體利益與相關管理層共享,推動他們追求集團長期利益,達至與股東利益相符之情況,以利集團長遠發展。
 
  筆者相信國企改革及提升企業管治及執行力將成為年度重點綱領,而作為全國首家採納計劃國有企業,越秀地產將成為改革先驅,未來表現值得投資者期待。
 
  麒麟金融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 曾永堅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