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当局召开年金改革会议 逾万名退休军公教场外抗议

2017-01-23
来源:中新社

 

   台湾当局22日在台北召开年金改革会议。逾万名退休军公教人士(军人、公务人员、教师)到场外抗议。

    台当局去年成立“年金改革委员会”,在未提供改革版本就发动各方讨论的情况下,军公教阶层的年金成为一些人攻击的焦点,让相关群体不少人愤愤不平。今年1月19日,当局公布年金改革草案,其中拟将实行数十年的军公教退休金18%优惠存款利率在6年内全数归零。
 
    自去年6月起,台湾有关方面已召开20次年金改革会议和4场分区会议。军公教有关团体亦发动多次抗议活动。
 
抗议的民众在“总统府”打出巨幅标语。
 
    22日在位於台北凯达格兰大道的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室内举行的年金改革会议,位阶高於以往此类会议,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及其副手、会议召集人陈建仁出席。
 
    会中,蔡英文提到,改革重点是让年金制度成为当局付得起,退休领得到,现在领得到未来也领得到的永续制度;年金改革将用逐年渐进方式让冲击降到最低,包括18%优惠存款利率走入历史、调降公教所得替代率等。
 
    “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发动退休军公教等在场外集会抗议,要求改革应遵循信赖保护原则,不得溯及既往。
 
    警方在会场周围道路架起大量拒马,并动员2000名警员维持秩序。
 
    “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称,当天下午3时许,抗议者已超过3万人。而警方估算,截至下午5时许,抗议民众约1.2万人。(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