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5自資院校2千萬建求職平台

2017-03-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恒生管理學院、東華學院、明德學院、明愛專上學院及珠海學院昨日宣布,獲教育局自資專上教育基金的質素提升支援計劃(QESS)撥款逾港幣2000萬,共同開發及推出「英才網」(JINESS)計劃,創立全港首個專為5間自資學位頒授院校的學生及近年畢業生提供就業支援的一站式平台,首年受惠學生預計超過15000人。

  「英才網」計劃的啟動禮昨日在恒管校園舉行,自資專上教育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及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主席雷添良、恒管校長何順文、東華校長呂汝漢、明德副校長(學術)陳永華、明愛副校長(研究及發展)王富利及珠海副校長古穎慈出席主持啟動禮。教育局及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亦派領導出席,以示對此計劃的認同及支持。

  助學生配對合適工作

  恒管為「英才網」計劃的主要申請院校,校長何順文致辭時說,此計劃是香港首個涵蓋僱主、學生及自資院校三方的協作項目,加強僱主及廣大社會對自資院校學生的了解,並提升大眾對自資院校學生的認可,為自資高等教育的發展建立另一里程碑。

  「英才網」其中一大特色,在於其智能工作配對服務(IntelligentJobMatchingService),透過此功能,求職者能因應個人化工作要求找到相應職位空缺;而僱主亦能根據工作崗位所需之能力、條件及經驗等整理和揀選求職申請,有關服務大大簡化求職和招聘程序,讓雙方能更有效地作出配對判斷,同時亦適用於工作實習方面。

  此外,「英才網」的設計令學生及畢業生更能具體了解僱主機構對工作崗位需要具備的條件,推動他們更積極參與更多有關就業發展的活動。除了提供招聘資訊外,「英才網」計劃亦會舉辦聯校的就業求職活動,如招聘會、人力資源論壇、學生會議、就業研究和統計、網上課程、諮詢服務、CEO分享活動及公司探訪等,務求讓參加者獲得全方位的求職就業支援。

  此項為期兩年的「英才網」計劃已本年1月正式啟動,網上平台預計於明年初啟用,屆時將有眾多僱主、專業團體及學生使用「英才網」。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