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的士設評核系統為司機評分

2017-03-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為繼續改善的士司機的服務質素,推動的士發展聯會由今日起推出「的士禮貌運動暨司機評核裝置」。在全港200部的士裝上「司機服務評核系統」,乘客可即時對司機的服務質素提出意見,就司機服務表達滿意、一般或不滿意3個評價。聯會每3個月統計數據,滿意度最高的好司機可獲獎品,至於獲較多不滿意評價的司機將會有跟進,若屢勸不改會被列入黑名單。

  推出司機專業課程

  推動的士發展聯會繼去年推出「的士攝錄錄音監控安裝計劃」後,由今日起將推出「的士禮貌運動暨司機評核裝置」,繼續改善的士司機的服務質素。聯會主席陳民強表示,會預先登記每部車之早夜更司機姓名及接更時間在系統內,乘客對司機服務感覺可透過裝置按扭選擇「滿意、一般、不滿意」,會通過GPS系統傳送至中心,記錄每次評核數據對每個司機作出評價。活動暫時會用200部的士做測試,主要是新界綠的及紅的。

  他指,每3個月會選出評分最高的首5位司機給予獎勵,除有石油券、現金券等獎品,亦會以報章和網站表揚;而「壞司機」則會收到通知書,若屢勸不改則會列入黑名單,亦會呼籲其他同業避免採用該司機。聯會亦聯同職業訓練局合作推出的士司機專業課程,料4月中會推出。課程為8小時,內容涵蓋顧客服務、溝通技巧、個案分析、專業操守及相關評核等,每班約20人,收費約800元。他指,希望業界報讀後能增加專業知識,以及提升行業整體服務水平。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