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5

又一位浙江籍人士入主礼宾府

2017-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谢国平综合报道:2017年1月16日,林郑月娥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将参选香港特区2017年行政长官。经过特首选战,于今日胜出,将成为香港特区政府第五任行政长官。这也是继董建华之后的第二位浙江籍特首。

  林郑月娥出身基层,生活艰苦,很小的人时候父亲便离世了,家中姐妹五人,她排行第四。特殊的家庭背景让林郑月娥培养出了坚强的品质和待人亲切的性格,林郑月娥曾探访学前残疾儿童,并与协康会同心家长会的代表会面交流,亲身接触了多个弱势社群,倡导确保扶贫工作能够切切实实惠泽有需要的群体。

  对于她的祖籍舟山,林郑月娥更是深深埋藏在心底。在2015年香港举行的甬港经济合作论坛上,林郑月娥曾介绍,自己母亲是宁波人、父亲是舟山人。她也曾在公开场合与舟山官员交流,表示只知道自己祖籍在浙江舟山定海,但因为祖辈很早离开舟山,加之父亲已经过世,所以具体的位置无法描述清楚。根据有关线索推测,林郑月娥祖居地应为现在的临城长峙岛附近。

  她在除夕香港舟山同乡会第十四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2016年春茗联欢晚会时曾讨论过,舟山现在是香港的竞争对手,舟山和宁波港连在一起,而在去年已经超越了香港的港口。更令人感到高兴的是,舟山宁波港发展潜力很高,尤其是在海洋经济这方面,相信舟山将担任更重要的角色。2016年4月,林郑月娥在参加“美丽浙江·欣赏香港”活动的开幕式身着一身素雅美丽的旗袍,在致辞中特别介绍到,自己是浙江舟山人,让在场的所有嘉宾领导感到了江浙女子独有的魅力与亲切之感。

  曾经参与会晤的浙江官员表示,在与林郑月娥交流的过程中,感觉到她的为人相当谦虚,谈笑举止间透着谦和,在工作方面更是雷厉风行,既有宽广的胸襟又蕴藏着巨大的力量,相信在她当选新一届的特首之后能把香港建设的更加美好。

现在的长峙岛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