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有線集資方案倘通過 將接受新收費電視牌

2017-04-27
来源:香港商報

 

吳天海說,若下月特別股東大會通過集資方案,有線將立即接受新的收費電視牌照。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有線寬頻(1097)下月29日舉行特別股東大會,表決透過供股方式進行的注資方案。主席吳天海呼吁小股東表決支持,強調當天表決是關鍵決定,期望屆時小股東可將集資及供股方案分開考慮。

  不希望有線熄機

  九倉(004)對有線寬頻的策略評估進行多時,但上月決定停止對有線寬頻注資一個多月后,很快便覓得永升亞洲為新買家。吳天海表示,「這好似識女朋友一樣,十年温唔到,但突然温到甘」。

  吳天海相信,計劃向有線寬頻注資的永升亞洲,有心有力經營業務,相信可為有線帶來新氣象。吳天海說,若下月特別股東大會通過集資方案,有線將立即接受新的收費電視牌照,否則有線將或在下月31日牌照到期后「熄機」,他不希望見到上述情况出現。

  奇妙電視下月開台

  至於免費電視奇妙電視方面,吳天海說,有線將其於下月14日開台。問及對於裁員一成的問題,吳天海稱,永升早前提及最多裁減10%員工,是初步想法,他指永升未了解公司情况,待下月通過注資建議后,將會加強與永升溝通。

  有線小股東對有線續牌安排表示遺憾,認為這與亞洲電視的景况無异。亦有小股東反問,為何九倉及會德豐集團支持到有線繼續營運,是否真的如此困難?

  亦有小股東認為。應接受新集資方案,但相信永升亞洲接手后的有線新聞部,將「換湯換藥」。另一小股東則指,不希望有線倒閉。亦有手持500多股的小股東說坦言,商業活動有輸有贏,不會過分介意,會用盡供股配額。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