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選管會報告指遺失電腦顯架構問題

2017-07-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選舉管理委員會昨日發表《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報告書》,講述籌備工作、選舉安排和投訴處理等,其中有部分章節提到遺失手提電腦事件,指涉及資訊科技及保安問題,凸顯籌辦選舉的人手架構、分工及監察等多項問題,形容今次事件實屬不幸,但未有影響選舉公開、公平和誠實進行。

  涉及人手分工協調不足

  選管會下午發表2017年特首選舉報告書,講述選管會在不同階段如何進行和監督2016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及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并詳細介紹有關的籌備工作、選舉安排和投訴處理。報告書亦載有選舉程序和安排的檢討,并提出建議以改善日后的選舉安排,其中亦有部分章節提到手提電腦失竊事件。

  選管會指出,失竊事件成因復合,除了涉及資訊科技及場地保安問題,更凸顯籌辦選舉的人手架構、分工、合作、協調及監察問題,認為選舉事務處應在選舉周期完結后,保留部分有籌備選舉經驗的核心員工,將選舉部主管首席選舉事務主任改常設職位。選管會形容事件屬不幸,但指藉著總結經驗,尋找不足作出改善,亦有所得著,認為事件沒有影響特首選舉在公開、公平和誠實情況下進行。

  政府發言人表示,感謝選管會依法進行了該2項選舉,并就選舉安排作出檢討,強調政府會繼續與選管會緊密合作,跟進報告書內的建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