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率行會成員齊亮相 冀引入新風格

2017-07-04
来源:巴士的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首次行政會議後,與16位非官守成員會見傳媒。她期望在施政上引入新風格、新角色、新哲學。

  林鄭率行會非官守成員亮相。

  林鄭感激各成員協助施政,又認為成員平均年齡62歲,是「智者」,有相當深厚的資歷。另外,成員中有7位是現任立法會議員,相信他們將立法會意見帶入行會。林鄭說,她在經濟政策上不單有「三座靠山」,而是有「四大支柱」,因行會內有熟悉經濟政策的陳智思、任志剛、周松崗及查史美倫,相信有利本港金融事業的發展。

  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指,行會成員來自社會不同界別,包括金融、法律、商界、創新科技與醫療等,相信對未來落實政策會更充實。他期盼本屆行會成員的參與率更高,並在政策制定初更緊密地參與,及增強溝通。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另外,林鄭月娥又指,將於明天行政長官答問大會公佈有關教育新資源的詳情,而她現時提出的方向與各界聲音有很大的吻合性,相信會得到教育界支持。

  林鄭:正物色副局政助 政治立場非主要考慮

  新一屆政府已經上場,但問責局副局長及政治助理仍未完全「埋班」。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現時仍在物色中,她強調,尋找人選時政治立場非主要考慮,但人選要擁護港人治港、一國兩制及基本法。

  林鄭與行會新成員。

  林鄭月娥指,在物色問責局副局長及政治助理方面,仍在接觸及尋找人選的過程,當局長找到人選後,要交由她出任主席的委員會通過。她補充,揀選的原則與司局長一樣,要廣納賢能、用人唯才,政治立場非出要考慮,但要擁護港人治港、一國兩制及基本法。

  另外,被問及梁振英UGL的調查事件,林鄭認爲,本港是法治的社會,執法機構進行調查是獨立及不偏不倚,她不會干預及介入任何調查。

  林鄭指與前特首交接順利 願出席立會會議

  新一屆政府今日舉行首次行政會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會前表示,與前行政長官梁振英的交接工作順利及成功。她指得到梁振英的同意,以候任行政長官的身份,直接與教育局官員接觸,才能在上任數天後,提出50億元教育新資源的整套方案。

  資料圖片

  被問及廣深港高鐵的問題,林鄭指工程目前進展順利,預計明年第三季有通車條件。至於一地兩檢事宜,要待當局全面交代方案,才可回答較具體及細緻的問題,她會盡最大努力向市民解説並爭取議員支持。

  對於取消強積金對沖的問題,她認爲必須繼續聆聽更多勞資雙方的意見才能找到共識推行,但對取消強積金的立場相當堅定。

  谈及如何改善行政立法關係,林鄭表示,改善行政立法關係是本屆政府率先要做的工作,否則會直接影響施政。她又指,若立法會議員認爲行政長官多出席立法會會議接受質詢,有利改善行政立法關係,她非常願意做。她說,立法會內部正磋商此事,等待立法會有共識或看法後,會再與主席商討 。

  另外,對於重開俗稱「公民廣場」的政總東翼前地開放的問題,林鄭表示需檢視,並希望有積極回應。她指,作爲政府總部及行政機關,若能處理保安及管理方面的問題,她對重開前地是持開放態度。

  林鄭月娥昨與傳媒茶敍時,已指正積極研究重開東翼前地,並承認關閉東翼前地在觀感上「唔好睇」。

  政府總部的東翼前地,俗稱公民廣場,自2014年7月行政署宣布為了加強政府總部大樓的保安措施,以圍板封閉東翼前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