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馬時亨:對高鐵營運協議有信心

2017-07-06
来源:香港商报

 

马时亨于商台节目表示,有信心高铁营运权会交予港铁。

高铁西九龙总站早前入安装组件的情况。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港鐵主席馬時亨昨早接受商臺訪問時表示,雖然現屆政府只是就任數日,但已就廣深港高鐵營運協議作積極回應,他有信心高鐵營運權會交予港鐵,營運協議亦可在預見的將來簽訂。他又重申,如果高鐵沒有「一地兩檢」,只是較快的直通車,認為「一地兩檢」可令高鐵更快捷、方便,否則經濟效益會降低。

  馬時亨表示,高鐵香港段管理權現時仍未正式交予港鐵,但新一屆政府只是上任數天,已經就營運協議「積極回應」,港鐵已為高鐵準備了一個約700人的員工編制,有信心雙方未來可以簽訂協議,但相信不是未來「一、兩個月的事」。

  社會現時仍對「一地兩檢」存在爭議,馬時亨直言,高鐵如欠缺「一地兩檢」,「只是快一點的直通車」,希望市民可以支持政府的一地兩檢方案,否則高鐵經濟效益將大打折扣。他續指,高鐵工程現時進度良好,料可在明年9月30日之前完工,他期望可早日落實一地兩檢細節,順利通車。

  如無一地兩檢會降經濟效益

  馬時亨談到新任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時表示,自己過去曾因昂坪360纜車事故,與時任助理機電署長的陳帆合作,大贊對方做事勤力,善於溝通,希望未來雙方可繼續保持溝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