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訪澳門冀拓合作空間

2017-08-19
来源:香港商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昨日訪澳門,礼节性拜會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右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二)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左一)

  【香港商報网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以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陪同下訪問澳門,拜會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

  林鄭月娥與崔世安互相介紹港澳在經濟、教育、創新科技及創意文化等方面的最新情况。林鄭月娥表示港澳兩地向來交往頻繁,在多方面有緊密的合作和聯繫,預期未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及港珠澳大橋開通將為兩地進一步開拓合作空間。

  其后,林鄭月娥參觀了瘋堂10號創意園,了解澳門的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瘋堂10號創意園於2008年啟用,是一所展示和推廣澳門文化、藝術和創意產業為主體的綜合大樓,為澳門藝團及藝術家提供發展平台。林鄭已於下午返港。

        新闻链接

  特首本月22日訪問滬杭

  特區政府公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於本月22日至23日訪問上海及杭州,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將會隨行。

  林鄭月娥8月22日前往上海,出席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晚宴及致辭。翌日,她會與上海市領導會面,然后轉往杭州拜會浙江省領導及進行參觀活動。林鄭8月23日晚上返港。在她離港期間,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另外,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亦將於本月21至24日訪問武漢、長沙及鄭州四天。陳茂波會先赴武漢,主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巡回展覽的揭幕禮。他繼而會轉往長沙及鄭州,出席香港特區政府駐湖南聯絡處及駐河南聯絡處的開幕晚宴。

  訪問期間,他除拜會湖北、湖南及河南省的高層官員,亦會在鄂、湘及豫營商或工作的港人會面。離港期間,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會署任財政司司長。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