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興德校董會通過罷免校長陳章萍

2017-08-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屯門興德學校被指有「影子學生」及涉嫌偽造文件,校董會昨午召開會議,24名具投票權的校董22名出席會議,以大比數的17票罷免校長陳章萍,即時生效。教育局促興德校董會盡快覓新校長,讓學校重回正軌。

  有600名小學生就讀的屯門興德學校早前爆出管治風波,其中多項指控均是指向校長陳章萍。教育局早前已向校長陳章萍發出警告信,指其校內表現嚴重違規,早前約見陳於周一會面聆訊,惟陳未有出席,亦未有提交書面回覆。校董會昨午召開會議討論陳章萍的去留。

  根據章程,校董會開會的法定人數為當時校董總人數的三分之二。由於早前已有「流會」事件,政府日前(17日)再委任多3名校董,包括教育局兩名官員,具投票權的校董增至24人。據了解,昨午共有22名校董出席會議,在罷免校長陳章萍的動議中,17人支持,2人棄權,2人反對及1人有利益衝突不投票下,動議獲得通過,而陳章萍並無出席會議。

  由教育局委任的校董雷其昌會後稱,校董會經過4個多小時會議後,通過罷免陳章萍,即時生效,並委任署理校長及兩名助理校長;他又表示,目前開學工作差不多完成,所有老師亦齊備,不會影響開學及學生,呼籲家長放心。

  教局促盡快覓新校長回正軌

  教育局晚上指出,知悉興德學校法團校董會通過即時解僱校長的決定,相信校董會會依據相關法例處理僱傭事宜,局方亦已要求校董會盡快安排合適人選繼任,讓學校順利過渡及重回正軌。

  局方說,亦知悉校董會同時討論了新學年籌備工作進度及改善學校管理的措施,局方會全力支援學校,讓教師及學生在安穩的環境下,開展新一年的教學活動。

  教育局對在學校困難時刻,仍緊守崗位的老師表示欣賞,呼籲校董會及教職員上下一心,以學生的福祉為大前提,確保校務及教學活動暢順運作。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