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未來之星同學會分享暑期活動

2017-10-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嘉倩報道: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未來之星同學會」主辦的「未來之星同學會2017暑期交流團、實習團總分享會」日前於奧運大樓賽馬會演講廳隆重舉行,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未來之星同學會主席團主席姜在忠,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名譽主席、未來之星同學會榮譽主席陳清霞等蒞臨主禮,近400名參與活動的學生出席,相互交流和分享所見所聞所得。

  主禮嘉賓尚包括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劉建豐、信德集團執行董事何超蕸、裕華國產百貨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余鵬春、中道集團董事長莊紫祥、未來之星同學會執行主席姜亞兵等。

  姜在忠致辭時指出,未來之星同學會先后組織數百名香港青少年奔赴祖國內地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了解國情,感受祖國的發展變化,有助學生加深對國情的了解和認知,準確把握時代脈搏和前進方向。他以「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勉勵學生,希望學生珍惜時光,多走多看多思考,將目光放得更長遠,努力培養胸懷天下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成為建設國家和香港的棟梁之才。

  陳清霞指出,同學們來自不同學校和專業,但都希望能更了解祖國,關心祖國的發展,「溝通增進理解,理解凝聚共識,這正是開展兩地青少年交流活動的目的所在,而互相借鑒、共謀發展、民心相通是兩地年輕人成就夢想的共同途徑。」她希望同學們把所學的知識融入建設香港、成就事業。

  活動當日播放了暑期10團活動的回顧影片,隨后,10位學生代表以座談會的形式分享其心得體會。其中,繼去年參與深圳實習團,英國諾丁漢大學理科臨床心理系的三年級學生余妙童今年參加了上海電氣實習團及國情班。他表示,參與活動的初期只抱著為實習而實習的心態,但活動過程中,他變得主動,「透過實習我有了踏出舒適框去見識世界的想法,由為『實習而實習』到為『感受而感受』」,并指活動令他學會感恩,理解差異,并學會區分自己的優點和不足,全面加強了工作技能和溝通技巧,收穫良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