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5

趁大市高位整固收集優質股

2017-11-17
来源:香港商报

   恒指本周三升至29320點這近十年以來的新高,已接近筆者早前定下的29500點年內目標,尽管以企業盈利前景、港股整體估值以及資金流向等角度衡量,恒指及國企指數於未來十二個月的上升趨勢未有改變,但內地流動性年底前趨緊、基金年結獲利以及中國10月份經濟數據欠佳等因素,勢將導致港股於未來一個半月陷進反覆調整格局。

  內地資金面近期已開始呈現持續緊張的態勢,雖然人民銀行本周連續數天於公開市場大規模投放資金,但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繼續趨升,機構紛紛提早為跨年春節資金作準備以及年末財政支出較多等因素皆導致年底前流動性趨緊的狀態。環球股市及美國科網股近期亦呈現較明顯的調整壓力,反映投資者已開始針對年結作獲利布局,以恒指及國指今年累積升幅計,回報率分別為33.3%及25.7%,現階段已有足夠的誘因推使基金趁高減持個別獲利不菲的股份,來鎖定組合利潤作年結。

  教育行業潜在龐大需求

  筆者建議投資人可趁技術調整階段,買入中長線行業前景理想與當中具持續競爭優勢而估值開始變得吸引的股份,當中看好睿見教育(6068)。行業前景方面,除內地的中小學優質教育潜在龐大需求外,十九大會議前新修訂的《民辦教育促進法》亦對行業發展帶來更多正面的影響。

  睿見旗下的學校於內地皆具良好品牌效益,其優良管理系統與優質師資,令學生入數節節上升,截至今年9月1日,總招生人數為41480名,同比增長達29.5%;內地人均收入不斷增加,支持內地教育學費持續增長,反映公司盈利增長能力持續不斷。

  協同博勤金融集團行政總裁曾永堅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