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迎難而上凝聚正能量 20學生獲獎勵

2018-07-08
来源:香港商報

 

  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醫生(前排左三)、中電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前排左二)等與獲嘉許青年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中電作為活力夥伴的「中電新世代.新動力獎勵計劃2018」昨日舉行頒獎禮,表揚20位以積極態度迎難而上的本港青年。他們有些面對家庭問題,有些經歷突如其來的變故,亦有些身患危疾與死神搏鬥,但他們仍然懷自信與希望,為人生注入新動力,凝聚正能量。

  青協總幹事何永昌表示,該獎勵計劃本年度共接獲106間學校及青年服務單位提名287名學生參與,創下新的紀錄。他感謝學界的踴躍回應,及中電今年首次支持該獎勵計劃,攜手助青年茁壯成長。

  中電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說,在評審過程中多番被同學的故事打動:「得獎同學沒有被逆境打倒,反而勇於面對困境和局限,不言棄、不言敗,以自身經歷和態度感動和鼓勵身邊人,為大家帶來正面的影響。」

  新移民學生發明溫差發電手環

  就讀佛教大光慈航中學中五的沙曜麟是得獎者之一,他患有過度活躍症、專注力不足和讀寫障礙,擁有強烈的自卑感和失敗感,小學時對老師不敬,在同學眼中是「會打架的猴子」,亦曾因行為問題轉到群育學校。在老師鼓勵下,他每天學一個英文生字,最終獲得合格的成績。他終領悟到「過度活躍也可以是優點」,當別人練習累了時,自己仍精力無窮。未來,曜麟希望報讀演藝課程,當一名能為社會帶來正面信息的演員。

  另一名得獎者鄭嘉豪為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中四學生,他於兩年前由內地來港,與母親及哥哥居於房,須面對英文水平追不上及不懂廣東話的適應問題。他相信「天道酬勤,奮進能改變命運」,終於與兄長在比賽發明了「溫差發電手環」,更以英語演講而獲獎,堅定向上大學的目標奮進。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