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各界支持填海造地多贏大計 明日大嶼締造香港未來

2018-10-21
来源:香港商報

  左起為林健鋒、吳秋北、柯創盛及黃永光。他們指出「明日大嶼」填海計劃可增加土地供應及有助本港未來發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莊海源報道:香港社會各界人士繼續表態支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提出的「明日大嶼願景」。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表示,「明日大嶼」屬於長遠而龐大的投資,除提供逾千公頃土地供過百萬人居住外,新增土地亦可作為香港新交通樞紐,將大嶼山、屯門、港島連接起來,打造成嶄新的商業核心區,將香港發展推上新的高峰。按照政府的「明日大嶼」構思,將會分階段興建1700公頃的人工島,如能落實,基本上足以滿足市民長遠的居住需求,更可為不同產業發展提供用地,提升香港整體競爭力。

  林健鋒:助提升發展競爭力

林健鋒

  林健鋒批評,反對派衝出來反對填海,似乎已忘記香港的成功,多年來也依靠填海,繁華的商業用地、居住百萬人家的新市鎮、香港引以為傲的新機場等,均是依賴填海造地得來的。對有關計劃他說,現時「明日大嶼」只屬初步構思階段,公眾可從不同角度提出討論和意見,特區政府對有關計劃亦應用心聆聽,並提出有理有據的具體方案來回應市民訴求,方能令計劃更符合民情和更具有可行性。

  吳秋北:為港利益勿盲反

吳秋北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指出,政府就香港未來發展、土地房屋問題終於展現決心魄力,議而有決,決而有行。「明日大嶼願景」是未來20、30年香港土地空間發展上的突破口,任何有理性分析能力、為香港整體利益、關心民生的人都不會未經了解分析而盲目反對。

  柯創盛:政府有心解決土地問題

柯創盛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則指出,政府提出填海方案,展示有心解決土地問題,有遠見規劃土地儲備工作以應對未來。他指出,過去香港有很多填海造地的案例,如觀塘、將軍澳等,而「明日大嶼」方案中究竟填多少面積是可以討論的,讓全民共商推動政策落實。他認為,政府推行政策時,要做好保育工作、補償持份者等;除了長遠規劃外,亦要有短中期措施,解市民之急,如提供過渡性房屋。

  黃永光:願景良好視野長遠

黃永光

  信和集團副主席黃永光支持《施政報告》中的「明日大嶼願景」,指這個大計有良好願景及長遠視野。他提到,本港過去一世紀的發展,一直有賴填海造地,多個重要地區和地標,如中區、灣仔北、西九龍、沙田以至機場,皆由填海造地得來。他說,香港人口稠密,居住環境擠迫,填海造地有效提供穩定的土地供應,長遠有助改善居住質素,推動經濟及發展,對社會是好事,亦顯示政府從供應入手處理房屋問題的決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