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4

邀運房局副局長視察屯門 民建聯促改善設施及交通配套

2018-11-05
来源:香港商报

  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左一)、曾憲康議員(左二)、葉俊遠律師(右一)爭取於友愛內盡快興建行人通道上蓋。

  屯門部分社區的設施及交通配套乏善可陳,亟待改善。為此,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以及一眾屯門區議員和社區主任,早前邀約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到屯門區視察。

  良景邨:斜坡安全隱患

  作為租置計劃屋邨之一的良景邨,附近有一片斜坡,由法團承擔維修責任。早前良景邨法團動議,希望從法團基金撥款進行修葺斜坡等改善工程,惜被代表部分租戶的房屋署投反對票,以致未能動工。斜坡早前更因超強颱風山竹襲港,欠缺護土及加固工程下,斜坡恐有崩塌危機,對內居民的安全及財產構成嚴重威脅。當區議員程志紅及社區主任陳暹恆與蘇偉文副局長到現場視察,並希望蘇正視隱患,敦促房屋署積極處理良景邨斜坡安全問題,保障居民利益。

  冀復辦屯門往來中環渡輪

  早前有報道指,政府有意引入「水上的士」,增設「啟德、紅磡、尖東、中環、西九龍」之循環線渡輪服務。無獨有偶,屯門居民一直渴望政府能復辦屯門碼頭往來中環的航線,航線於1981年開辦,後因客量不足被迫於2000年停辦。但事隔10多年,屯門區內居民已增至50多萬,加上區內居民大多跨區上班,非常依賴屯門公路及西鐵兩大運輸系統,亦使兩者不勝負荷。因此,民建聯社區主任蔡承憲及鍾健峰向蘇偉文副局長表達訴求,爭取復辦屯門碼頭至中環航線,此舉不但可充分利用屯門碼頭設施,亦可為居民跨區上班提供更多選擇,一舉兩得。此外,蔡承憲及鍾健峰亦要求加密現時屯門碼頭往來澳門及大澳的航班,便利居民。

  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左一)、鍾健峰社區主任(左二)及蔡承憲社區主任(右一)要求復辦屯門往中環航線,右二為蘇偉文。

  要求建友愛行人通道上蓋

  友愛入伙至今已有38年,然而卻未落實興建內行人通道上蓋,自2012/13年起,當區議員曾憲康及社區主任葉俊遠律師,曾多次邀約房屋署高層及建築處、工程師等,表達居民對行人通道上蓋的訴求,了解到友愛居民多年來飽受日曬雨淋之苦,並爭取於友愛內不同位置盡快興建有蓋行人通道,為此發起簽名行動,獲不少街坊響應支持。曾、葉兩人希望蘇偉文副局長從善如流,敦促部門早日落實完善內行人通道上蓋。此外,附近陸路交通須依賴皇珠路連接屯門公路出市區,葉文斌議員與葉俊遠律師亦向蘇偉文副局長反映,因附近有不少屋苑相繼落成,交通需求導致皇珠路經常擠塞,要求局方妥善處理,長遠考慮擴闊皇珠路。

  兆康欣田增設施改善交通

  毗鄰兆康苑的欣田今年3月起陸續入伙,內社區設施及交通配套匱乏,需要及早整頓,當中包括欣田往兆康路增建行人通道上蓋。此外,欣田約有一半居民本身居住於北區,不少人的社交圈甚至工作地點仍在北區,兆康區議員巫成鋒及社區主任賴嘉汶要求改善來往上水的巴士及小巴等交通服務,方便新遷入的居民。同時,他們要求改善區內的輕鐵服務,包括加密班次及全線拖卡行駛。

  民建聯屯門支部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