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灣仔深水埗建創意社區

2018-11-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為連結本地創意群體及社區力量,香港設計中心推出為期3年的「#ddHK設計#香港地」計劃,共同創造灣仔及深水埗成為創意社區。計劃將推出多項活動,其中的「#dd委約作品」以擴增實境技術,融入舊香港回憶,連接過去與現在的灣仔,公眾可由12月1日起至明年在灣仔區10個地點,以不同的背景作構圖拍照打卡。而「#dd創意.營造社區」則在灣仔不同地點展出由藝術家創作的作品,公眾亦可到場打卡,從而了解該地點的故事。

  深水埗下月1日辦時裝活動

  由旅遊事務署呈獻、香港設計中心主辦的「#ddHK設計#香港地」將推出多項活動,連結本地創意群體及社區力量,共同創造灣仔及深水埗成為創意社區。香港設計中心主席嚴志明表示,希望利用設計推動灣仔及深水埗兩區,成為香港具活力的創意遊中心,為旅客及公眾提供全新的城市旅遊探索藍圖,同時體現設計中心以設計和創新來創造價值及改善社區生活質素的宗旨。

  他又指,計劃會以不同形式的創意設計、空間營造、教育活動及社區導賞等,打造重點的灣仔區成為設計社區,並提升社區宜居度,藉以吸引更多遊客。至於深水埗方面,他說將會於12月1日舉行年度大型時裝活動,讓旅客與本地社群融為一體,促進該區成為香港的設計及時裝新基地。

  灣仔創意遊AR技術增懷舊場景

  計劃的其中一項活動「#dd委約作品」,是邀請新媒體大師藤幡正樹帶來其設計新作「HKACT! Act 1 BeHere」,更首次將擴增實境技術融入舊香港回憶。作品使用70部連接的影機拍攝,透過立體擴增實境及攝影測量法,將40至70年代的多個場景,如大排檔、街頭理髮等昔日香港生活立體化。公眾由12月1日至明年4月30日可在灣仔區10個BeHere站點尋找有關場景,每個站點將有3至6個立體形象可供選擇,地點包括藍屋、利東街、舊灣仔郵政局等。

  另一項活動「#dd創意.營造社區」則由一個設計工作室集合一眾設計高手,在灣仔不同地點展出由他們創作的作品,當中包括皇后大道東與石水渠交界、修頓遊樂場外的路面創作,根據該地點的特色,以設計講述不同的香港故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