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江蘇義工合唱團賀佳績

2019-0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芃芃報道:由香港江蘇社團總會、香港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及香港江蘇義工團支持成立的香港江蘇義工合唱團,日前假上環江蘇薈迎來成立一周年聯歡晚宴。70餘名團員與嘉賓歡聚一堂,總結去年成績並慶賀該團於「香港義工聯盟2019年傑出義工嘉許禮」斬獲銀獎。
 
  香港江蘇義工合唱團榮譽團長、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聞聯會主席張國良,香港江蘇義工合唱團榮譽團長、香港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會長馬忠禮,香港江蘇義工合唱團名譽團長、香港江蘇義工團團長姚茂龍,中聯辦社團聯絡部處長黃鑫,香港義工基金會副主席張芯瑜等主禮。
 
  唐英年:加深對國家及家鄉文化認識
 
  唐英年對合唱團一年來取得的輝煌成績表示讚賞。從《獅子山下》的歌聲中,大家感受到了刻苦耐勞、勤奮拼搏,開拓進取、自強不息的香港精神,它是香港長盛不衰的力量源泉,也是香港十分寶貴的精神財富;從《山楂樹》的歌聲裏,大家感受到俄羅斯音樂的浪漫和深情;從《斯卡布羅集市》的歌聲裏,大家領略到音樂的清純和載歌載舞的藝術魅力;從《在燦爛陽光下》的歌聲中,大家感受到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走過的風雨歷程,讚頌了新中國成立以來取得的偉大成就。他說,歌聲是友誼的橋樑,通過歌聲傳遞,讓廣大香港市民多了解自己家鄉的文化,加深對國家及家鄉文化的認識,從而激發市民愛國、愛港、愛鄉的精神。
 
  馬忠禮回憶道,去年合唱團成立的情形還歷歷在目,轉眼一年過去,合唱團已結碩果,得到大家一致好評。除了排練表演外,合唱團亦去武夷山及家鄉參觀考察,感受家鄉變化。新的一年,他表示將一如既往支持合唱團,也祝願合唱團有新氣象及新突破,唱出江蘇風采。
 
  黃華總結了合唱團成團一年的會務活動。該團秉持「唱好香港、唱新江蘇、唱悅身心、唱出自信」的宗旨,真正成為江蘇社團總會的一個亮點。去年,合唱團3月參加香港江蘇四會聯會舉辦的慶新春聯歡晚會的表演;4月參加「水韻江蘇 相約香港」江蘇文化嘉年華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的開幕式表演;9月參加了江蘇旅港各界人士慶祝國慶六十九周年聯歡晚宴的表演。他表示,這些成績不是合唱團的終點,而是起點。2019年,合唱團將繼續參加香港各界慈善活動的表演、定期到安老院表演、慰問長者、回江蘇訪問演出,展示合唱團的風采。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