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5

還珠變還錢 A股要升級

2019-01-21
来源:香港商报

  新的一年,新奇的事還真不少,先來追憶一段青春。

  還珠格格是一代人的集體回憶,如今想來該劇最深刻地方似乎只剩下兩岸其樂融融攜手合作,論演技論劇情論陣容乏善可陳,但畢竟是一部現象級偶像劇,也捧紅了趙薇和范冰冰。如果說,2018年內地最紅娛樂圈明星非范冰冰莫屬,那麼來到了2019年趙薇順利完成接棒。

  小韭菜贏大明星

  小韭菜告贏大明星,這是大多媒體採用的標題文字組合,市場一片歡呼奔走相告。 「虛假陳述、空手套白狼、金融槓桿」這些高大上的資本術語,其實很難跟小燕子傻白甜的人物性格特徵劃上等號。那就簡單前情提要回顧一下,事發在2016年12月底,趙薇宣布以30億元人民幣買下一家上市公司1.8億股份,成為實際控制人,市場驚呼中國誕生了一位女股神。緊接?,上交所接連追問錢從何來,趙薇一方回覆稱,15億元是借來的,14.99億元是融來的,自己只打算花6000萬元玩高槓桿收購祥源文化(600576.SH),最終鬧劇收場落下一地雞毛。接下來的後事,已經由中證監出手一一料理,罰款的罰款、禁止入市的禁止入市。於是乎,早前因為相信女股神小燕子不明真相的股民群眾爭相購入祥源文化,在整個事發過程中,祥源文化股價骨折,從18元起步最高升到25元再跌回13元,據說這位原告王女士是20元左右買入的1萬股,一看就是真愛粉,而不是盲目封頂的接盤俠。

  律師喊出專業口號,勝訴判決鼓舞人心,對後續案件毫無疑問具有積極指引作用。的確,光是賠償一位王女士5.4萬元,億萬身家的趙薇何足掛齒,往往事情沒有那麼簡單,現實情況是還有423件訴訟尚未開庭,索賠金額大約6000萬元,足以可見人怕紅豬怕壯。當然了,區區6000萬元對於承擔連帶責任的趙薇也是濕濕碎,因為小燕子不是賈躍亭,沒有過多的詩和遠方,房子、股票再加上票房,賠付的家底還是足夠的。

  開放競爭促升級

  這次沒有彩蛋,就來個外掛吧。唐德影視(300426.SZ),說說關聯各方,A股一直萎靡不振,許多上市公司都響應號召增持回購,然而唐德大股東趙健不增倒減,而且還是想?法子地一直減。趙健何許人也,趙薇她親哥。因此離婚分家只為減持的說法被翻叮炒熱,據說趙薇哥嫂是初戀,一直相安無事,前嫂子陳蓉也給趙薇當了很長一段時間經紀人,「假離婚」被說得就像真的一樣。地球是圓的,唐德影視為何逆風減持,據說還是因為金鎖范冰冰,牢牢鎖死了資金鏈,斥巨資5.8億元打造的《巴清傳》,從男主角涉嫌性侵到女主角偷稅漏稅,至今上映遙遙無期。演藝圈的確很亂,可投資者都是用真金白銀掏錢入股,監管和執法勢必加倍擦亮眼睛牢牢盯緊,切實保障「人在江湖混遲早要還的」。

  再回到國際端,最新看到一組數據,有機構公布內地樓市去年銷售額突破14萬億元,巧的是A股2018年總市值縮水了14萬億元,因此外資抄底的說法甚囂塵上,A股盤子已經反覆被洗得錚亮。往往樂觀的人看事情積極向上,而悲觀的人看問題則謹小慎微。竊以為,這正是內地股民群眾已經漸漸死心黯然離場。至於對外開放至今看來是一條走對了的路,保險領域早早開放,平安高樓越蓋越高;滿街大眾寶馬福特,高速公路更多更快;家電行業一輪廝殺,格力海爾實力存活,競爭往往是升級必由之路,A股要升值外資準備好了,A股要規範監管準備好了嗎,A股要升級大家都準備好了嗎?

       张碧珊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