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梅州聯會接待廣州女企協

2019-04-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盧慧萍報道︰廣州市女企業家協會一行日前到訪香港梅州聯會,獲會長羅活活接待,兩會相聚聯誼,共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會上雙方代表,香港梅州聯會主席余鵬春及廣州市女企業家協會會長陳兆年先簡述兩會的歷史發展,再扼要說明會內配合大灣區發展的活動。

  出席的還包括還香港梅州聯會副會長吳彩華、何少平、周智輝、鄭錦均、林厚平,永遠名譽會長曾自香、陳萍珊等。廣州市女企業家協會會長顧問張建好、副會長兼秘書長羅新燕、副會長陳雲香、曹玉維、謝小夏、彭穎茹等。

  余鵬春致辭時表示,於2005年與梅州市委組織部聯合成立「梅州市人才香港培訓基地」。因當時梅州較偏遠,未有很新的創新思維。故組2至3班,每班30人到香港理工大學上課,考察環境、學習法律及管治等。經10年的不斷舉辦,學員回鄉後學以致用,為梅州帶來一片新景象。

  他續說,歷年來該會以不同形式舉辦慶祝香港回歸、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國慶活動,以團結及凝聚社會、同時積極為時局發聲、支持香港政府的施政、反對「佔中」,讚揚警察緊守崗位,致力支持及維護香港的繁榮安定。2016年,香港政府邀請該會與香港六個大社團共同協辦的「賞心樂食Together。」,該會代表客家族群、宣傳客家的美食文化;7月帶領100多位青少年回梅州進行「尋找家鄉的故事」,認識家鄉、了解家鄉。2017年主辦「第29屆世界客屬懇親大會」,向來自全球的逾3000位客家鄉賢呈現了「世客齊心 揚帆同行」的盛會、團結凝聚了全球客屬力量、展現了客家人的風采。未來該會定積極配合大灣區的出台綱要,把會務做強做大。

  羅活活表示,香港梅州聯會人才輩出,在各方面都有十分出色的成就。她贊揚廣州市女企業家的婦女能撐半邊天。她直言女性企業家敏悅細緻,能堅毅地把企業持續做好,是次廣州市女企業家協會快速地走了一圈考察,期望她們借助兩地抓緊機遇。她強調大灣區不只是個別的地方發展,而是包括粵港澳三地,將來應好好把金融區規劃起來,發展更多機會。

  陳兆年表示,這次的廣州市女企業家協會赴港澳活動,正值大灣區綱要出台,透過到香港及澳門學習,認識更多企業及不同的人士,透過不同平台將資源互補,互助互動地進行資源共享。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