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5

A股成股東提款機

2019-04-08
来源:香港商報

   今年春季行情正演化為長牛行情,但一輪牛市仍然無法避免淪為上市公司大股東提款機的命運。

  散戶來了股東跑了

  面對如火如荼的行情,機構專家紛紛喊話「牛市來了」,甚至稱A股為「改變命運的第八個機會」,已經有不少人按捺不住跑步入場。只是,散戶上車的同時,卻又有不少股東高管趁機套現離場。截至4月4日,上市公司已發布2210份股東減持公告。有797家上市公司出現重要股東減持行為,減持總額達526.35億元,淨減持市值366億,接近去年總額的一半。

  重要股東減持已經影響到相關個股的走勢。好在到目前重要股東減持對大盤行情影響還比較有限,但是,如果這樣的情況不能引起重視,就有可能衝擊市場信心。

  中美談判進展仍提振A股

  短期來看,中美貿易談判的進展還將繼續提振A股。隨?成交量的堆積,市場平均持股成本的提升,短線A股的波動幅度會有所收斂。

  與此同時,在樂觀的外圍環境支撐下,A股有進一步活躍的空間。更何況,在本周,券商就將陸續公布一季度業績,可能會超市場預期,故券商股仍有望成為A股的活躍主線,牽引?A股進一步拓展彈升空間。但是,隨?個股分化的加劇,內地股市勢必會更加傾向價值投資。4日上證50指數與滬深300指數均漲超1%,說明大藍籌重新回到行情的中心。

  滬指3200點到3600點是A股套牢非常沉重的區域,大盤上行阻力會隨之增大,而近期兩市成交額一直無法突破1.2萬億元,缺乏增量資金的推動,A股突破套牢區勢必將會遇到更多的波折。

  王長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