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銳評】三大因素推動世界更加依存中國經濟

2019-07-09
来源:央广网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近日发布报告称,2000年至2017年,世界对中国经济的依存度指数从0.4逐步增长到1.2。这是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必然结果,表明中国在不断融入世界过程中,推动世界经济增长,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也不断增强。
 
  首先,中国拥有全球最庞大的消费市场和规模最大的中等收入群体,消费升级趋势明显,这为世界经济增长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一方面,中国通过进口大量商品,为其他国家的经济增长带来助力。另一方面,中国大市场为外企深耕中国创造了机遇。同时,中国是全球唯一一个拥有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供应链优势明显。还要看到,中国对外投资也为全球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前,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持续蔓延,全球产业格局和金融稳定受到冲击,世界经济不确定性明显上升。在这一背景下,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继续发挥世界经济“稳定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未来,中国将继续办好自己的事,用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拉紧与世界经济的联系,为世界经济增长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