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暴行害死青年

2019-07-17
来源:香港商報

  以「反修例」為名的違法暴力衝擊愈趨失控,令全城譁然,各界強烈譴責野蠻暴行。

  不幸的是,面對暴徒挑戰法治底線,反對派政客不但不作任何譴責,反而倒打一耙,宣稱「政府將年輕人推到絕望」,「制度暴力比現實暴力更嚴重」云云,把所有責任推得一乾二淨。還記得反對派在2014年策動違法佔領行動時,儘管提出了所謂「違法達義」的歪理,但至少會以「愛與和平」作包裝,沒料到數年過去,政客竟「大義凜然」為暴力示威貼金,令人心寒。

  當暴徒以鐵枝、磚頭衝擊警方防線,無良政客卻堅稱「孩子手無寸鐵」、「和平示威」;當暴徒以石灰粉、腐蝕性水彈攻擊警方,甚至摧殘立法會、塗污區徽、掛英殖香港旗,政客又諸多藉口,將暴力美化成「烈士抗爭」。

  更荒謬的是,有人甚至反過來讚賞示威者在衝擊時「保護」了文物,取飲品時放下錢云云。當然,餐廳東主事後證實櫃內飲品「被淘空」,留下的金錢根本不足。

  無論如何,法治精神是香港珍而重之的核心價值,今次修例爭議確實敲響警號,提醒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重新審視跟年輕人的溝通模式,正視他們的訴求。但對於激進派為求目的,訴諸暴力,甚至作出「犧牲自己」、「以死控訴」的所為,社會上任何人都絕不應再包庇縱容,甚至英雄化暴行,否則只會驅使更多年輕人走火入魔,踏上絕路。

  新界社團聯會副會長 陳平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