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古城帕埃斯圖姆134件文物深圳展出

2019-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彩繪地中海:一座古城的文明與幻想」展開幕儀式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鳳鳴報道:2019年7月16日至10月13日,以地中海古城帕埃斯圖姆文物為主題的展覽,也是中國巡展的第三站,來到了深圳南山博物館,免費向觀眾呈現一幅兩千年前大希臘地區的「史詩」畫卷。
 
  展覽由深圳南山博物館、意大利帕埃斯圖姆考古遺址公園、中華世紀壇藝術館、四川博物院共同主辦,意大利文化遺產與活動部、中意文化合作機制特別支持,中國博物館協會展覽交流服務平臺、天禹文化集團有限公司、北京國文展文化發展有限公司、n!studio Asia工作室、EaWe 項目公司、Archquadro 聯合設計公司協辦。
 
展館內
 
  7月16日上午,「彩繪地中海:一座古城的文明與幻想」展在深圳南山博物館舉行了開幕儀式。意大利帕埃斯圖姆考古遺址公園的考古學家達尼埃萊·羅塞蒂先生Daniele Rossetti;文物修復專家拉法埃萊·坎蒂耶洛先生Raffaele Cantiello;文物修復專家喬瓦娜·曼佐女士Giovanna Manzo;天禹文化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志民先生;北京國文展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展覽執行徐雅璐女士;深圳市南山博物館館長戚鑫先生等出席展覽的開幕儀式。
 
展品
 
 
  位於那不勒斯東南的帕埃斯圖姆在西方文化史上佔有重要的地位,它融匯了古希臘、盧卡尼亞和羅馬三種文明,為西方學者提供了一個揭示西方建築歷史起源的機會,更因此成為啟蒙運動的一座重要城市,還是浪漫主義的代表城市之一。展覽展出了意大利帕埃斯圖姆考古遺址公園收藏的134件精美文物,包括壁畫、雕像、建築構件、彩陶、青銅器等。這些出土於帕埃斯圖姆的文物反映了這座城市在公元前6世紀到3世紀之間的社會歷史,也彰顯了多元文化融合背景下藝術的空前發展。
 
展品
 
  展覽由「一座地中海古城」、「帕埃斯圖姆的彩繪墓葬」、「現實、儀式和幻想的圖像」三大章節和採用3D投影技術復原展示的「跳水者之墓」展區組成。以傳統展示手段與實景模型、3D投影等科技呈現方式,完美還原古代帕埃斯圖姆全景,使觀眾身臨其境,回到歷史現場,感受「大希臘」的文明。
 
  據主辦方介紹,2019年是中國與意大利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15周年,兩大古老文明的隔空「對話」,有助於增進國人對西方文明歷史的了解,也有助於加強兩國人民的友誼。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