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化警隊只徒勞

2019-07-29
来源:香港商報

  何子文

  在這場反修例風波中,一直堅守崗位的警隊成了眾矢之的,各種抹黑、造謠、攻擊、誤導、上綱上線,層出不窮,對警隊作出大量捕風捉影的指控。警隊之所以在這場風波中成為了反修例人士集中攻擊的對象,原因不是因為警隊執法偏頗,更不是什麼子虛烏有的「濫暴」說,而是這場反修例風波,本質上是一場通過違法衝擊、通過各種不合作運動以及搗亂,藉此使政府就範的政治行動。因此,肩負捍衛法治重任的警隊,理當所然站在執法最前線,自然成為這些人的眼中釘肉中刺,必須除之而後快。反對派各種針對及分化警方的行動,真正目的是為了打擊警權,令警方執法時投鼠忌器,讓他們可以更加有恃無恐在社會上煽風點火。

  不能抹黑警隊

  近日,反對派不斷借早前的元朗襲擊事件大做文章,更將矛頭指向警隊,而巧合的是,網上不斷有自稱是政府部門的人員公開展示委任證及發表公開信,質疑警隊於事件中失職,對警方作出種種無理攻擊。固然,對於元朗襲擊的違法人士必須追究,但將事件與警方聯繫在一起,甚至指控所謂「警黑勾結」,完全是荒謬之極。警方與黑幫勢不兩立,香港能夠成為全球最安全城市之一,正是警方大力維持治安,打擊黑幫的明證,警方有什麼可能與黑幫勾結?一些反對派人士及媒體在毫無證據之下作出如此嚴重、如此荒謬的指控,而完全提不出任何證據,本身已有誹謗之嫌。他們如果有證據大可以拿出來,但沒有證據就不能如此抹黑警隊。

  反對派為了打擊警隊,不但含血噴人,更不斷企圖分化警隊,首先是散播所謂「警隊磨心論」,指警隊被「擺上枱」,被用作應付政治問題,這種論調與之前的大為不同,大有「同情」警隊之意。及後,有一些自稱警隊中人也相繼在網上發表大量匿名公開信,重彈這種警隊不應用作解決政治問題的論調。這些公開信真假難辨,反正沒有任何證據,沒有真名真姓,什麼人寫都可以。而且這些信的內容、鋪排,以至行文都幾乎一模一樣,都是抱怨警隊被「擺上枱」,呼籲警員不要成為棋子云云,帶有鼓吹「棄甲曳兵」之意,這些無名無姓的聯署信,可信性成疑,更令人懷疑這是幕後勢力的「心戰」手段。

  不能分化警隊

  不過,這個「心戰」伎倆並不高明,連基本的事實都沒有搞清楚。警隊的工作從來是維護法紀、維護社會秩序,當然不是處理政治問題,也從來沒有人要求警隊處理政治問題。現在的問題是,一班反修例人士要求政府撤回修例,現在政府已宣布修例「壽終正寢」,但他們依然不依不饒,要這要那,近日甚至要求特首廢除立法會,立即「雙普選」,訴求愈來愈荒謬,說明他們根本無意溝通,只為鬧事。

  警隊維護法紀天經地義,不論違法者的訴求、目的、動機是什麼,違法就是違法,警隊就要執法,就是這樣簡單,與所謂處理政治問題無關。就如法國「黃背心運動」,暴徒到處破壞,被法國警方重手打擊及搜捕,這些人都是因為政治問題而參與「黃背心」,難道法國警方也是被「擺上枱」處理政治問題?這樣全世界的警隊都是在處理政治問題了。

  至於所謂多個政府部門人員公開委任證批評警隊,這些公開信不但沒有真名真姓,全部都是匿名,藏頭露尾,而所公開的委任證更是格式接近,並且將大多數資料遮蔽,有心人完全可以用一張證偽造大量所謂聯署,予人「海量的紀律部隊人員不滿警隊」的假象,從而分化紀律部隊人員,打擊警隊,這不過是撒豆成兵的伎倆。警方維護法紀的決心不會動搖,並且得到大多數市民的支持,反對派企圖分化、打遏警隊的圖謀只是徒勞。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