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課破壞校園和諧 教育局明言反對

2019-08-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就多個學生組織計劃發起在9月2日開學日罷課,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副局長蔡若蓮及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昨日起分別約見中小學校長和不同學團體交換意見。局方重申反對罷課的立場,並計劃就學校處理罷課提供指引。楊潤雄其後在社交網站帖文說,教育局和學校均反對罷課,因罷課影響學校正常運作,剝奪學生學習機會,甚至牽動情緒和衍生壓力,破壞和諧校園。

  冀短時間內提供學校支援

  楊潤雄以「堅守崗位、寧靜校園、保護學生、罷課作罷」為主題的帖文說,明白學生對社會議題可能有不同意見,但表達意見有合適的方法,學校是教育園地,學童應得到保護,不應受到政治干擾,希望各界一同以積極正面的態度迎接新學年。

  他又說,在躁動不安的社會氛圍當中,更要用心讓學校成為學生的「安全網」和「心靈加油站」,可以在安全、平穩和寧靜的環境繼續正常學習,健康成長。他與局方人員由昨日起至下周,會陸續與業界會面交流,了解他們情況和意見,希望能在短時間內提供所需支援和指引,預早為開學做準備。

  津中議會:學校有處理經驗

  昨日出席會面的津貼中學議會當然執委林日豐表示,局方重申反對罷課的立場,計劃就學校處理罷課提供指引,但他認為,學校經歷2014年「佔領行動」和今年6月反修例風波的罷課行動,已經有經驗利用專業處理,他希望局方不用在指引附加內容,讓校方可以用恒常方法處理;會上亦訂下共同目標,由辦學團體訂好辦學理念和宗旨,執行時法團校董會要多與正副校長溝通,並擬訂可能出現問題的預案。

  林日豐指,如果有學生罷課,一般會有相熟的教師接觸,有需要時會轉介社工。他作為校長,希望維持學校安靜的學習環境,持守專業,令家長也能安心,讓學生得以成長,否則學校將失去應有功能。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