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專家:處理暴力示威 美国警方不手軟

2019-08-18
来源:央視新聞

  影片來源:央視新闻

  據央視新闻報道,在美國,對於遊行示威活動中出現的暴力衝突等事件,執法部門會嚴格執法,絕不容許警方權威受到挑戰。

  《新聞聯播》中指出,對於大規模遊行示威,美國警方會做多方準備。例如,紐約警方會規定遊行示威範圍,設幾個出入口,如果有人想加入遊行,警方會在出入口搜查包裹,任何有攻擊意向的物品一律不準帶入遊行區域。

  而對於抗議示威中出現的不同程度的暴力行為,美國警方會採取口頭規勸,使用水炮、催淚彈、逮捕人員、實施宵禁等相應的措施。

  在美國,警方的執法權威受到嚴格保護。美國紐約警察總局前副局長莫虎舉例說,如果有人對警察動手,哪怕用手推一下,警察就可以使用警棍,並逮捕襲擊者;如果造成了警察受傷,會被視為「加重攻擊罪」。

  莫虎說,近期發生在香港的暴力事件駭人聽聞,香港的遊行示威已經完全背離了和平的軌道。香港警方在執法時保持了最大限度的冷靜、理智和剋制。

  莫虎說,這些激進暴力行徑已經嚴重危害香港的繁榮和穩定,希望香港局勢能儘快穩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