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刑毀工聯會民建聯紅土辦事處

2019-08-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有市民昨午發起所謂「光復紅土」到紅磡及土瓜灣遊行,只有逾千人參與,場面冷落。由於過去每次遊行集會後都出現暴力衝擊,2區內有一半店舖落閘避險,街道空蕩蕩。有部分蒙面示威者昨午經過工聯會工人俱樂部及民建聯地區辦公室時,更惡意塗污外牆、擲雞蛋及破壞大門鐵閘。事後港府、民建聯及工聯會都對示威者違法行為作出嚴厲譴責,狠斥攻擊行為是與全港市民守護和平為敵。

  遊行昨日下午3時舉行,由土瓜灣海心公園遊行至黃埔港鐵站A出口對出行人路。土瓜灣約有一半店舖落閘避險。

  示威者向民建聯辦事處投擲雞蛋。圖:星島

  遊行後,部分遊行人士偏離批准路線,走出土瓜灣多段馬路,其中有逾百名示威者向工聯會位於土瓜灣馬頭角道的會址投擲雞蛋及硬物,及惡意塗污外牆。示威者之後又向民建聯九龍城支部辦事處投擲雞蛋及照射鐳射光。

  紅磡土瓜灣多間商鋪提早落閘

  藥房負責人黃先生指,因擔心受衝突波及,會提早關門。圖:星島

  因應遊行活動,黃埔一帶不少商舖,包括水果店,報販,食肆等,都表示會提早關門。位於馬頭圍道的順海國際大藥房負責人黃先生指,會提早關門休息,因為擔心如發生衝突波及店鋪。

  黃先生留意到近月較少內地團到紅磡旅遊,但自己九成生意都來自街坊,故未受影響。不過他表示,街坊近月消費意欲大減,每月營業額大跌一半,業主亦未有減租安排,大歎營商困難,每月虧損數萬元,業主又未有減租意思,倘情況持續會結業,期望風波盡快平息,回復社會平靜。

  土瓜灣道一間麵包店負責人吳先生表示,近日生意少兩成。他指,平日晚上10時收鋪,因應遊行下午便關門,對於少做點生意感到無辦法,反對暴力的他認為平靜點好。

  另外,內地旅行團經常出現的民樂街和民裕街,未見有遊客蹤影。民裕街和土瓜灣道近落山道的賽馬會場外投注處暫停運作。

  內地旅行團經常出現的民樂街未見有遊客蹤影。圖:星島

  工聯會民建聯嚴厲譴責暴行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回應指出,會址是當年由工友捐薪水建成的聚會地方,是工友團結所在,示威者破壞會徽即與全港工友為敵、與全港市民守護和平為敵,對此作嚴厲譴責。理事長黃國強調,工俱外牆招牌、鐵閘皆被破壞,估計需要一段時間進行維修,工會所提供的服務也一定受影響;要求警方嚴正執法。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是次遊行主辦者多次強調是和平守法,但結果又出現遊行中途偏離批准路線情況,部分激進示威者更肆意破壞民建聯議員辦事處,堵塞道路並架設路障,該黨強烈譴責違法破壞行徑,面對破壞力量針對性打壓,該黨服務市民的心更不會改變。

  示威者在工聯會門口放置菠蘿。圖:星島

  傍晚前,部分黑衣蒙面的激進示威者走至旺角警署挑釁,用10多支鐳射槍不斷照向在門外布防的防暴警員,又向警署掟雞蛋。結果早有準備的警方出動近千警員,於晚上7時沿太子道西向彌敦道方向推進驅散聚集人士,期間未有施放催淚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