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律政司作檢控決定時絕對無向任何人叩頭

2019-08-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持續,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上午啟程到上海訪問時表示,希望市民以和平理性進行集會,行政長官會盡量回應市民訴求,她促請社會人士向暴力說不,早日回復安寧。

  被問及7月21日在元朗發生的襲擊事件,事發至今暫未有人被檢控,鄭若驊表明不評論個別案件,但強調,調查與檢控時間的長短,需視乎證據的充足程度,和案件的複雜程度等。

  鄭若驊表明,律政司的檢控工作不會考慮政治原因,及被捕人士的政治立場,是否檢控主要考慮有否犯法、證據是否充足,和相關法例是否適用等。

  她強調,律政司作檢控決定時,絕對無向任何人叩頭,也絕無受任何人壓力。另外,她表示,訪問上海期間除會見當地官員外,還會推廣本港的調解優先承諾書系列,和介紹本港的海事法律及仲裁服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