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GDP增速下调 外媒:特朗普的目标似变得遥不可及

2019-09-02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2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的减幅超过了初值,这表明特朗普贸易行动对经济增长的速度产生了更大的影响。

  据彭博社8月30日报道,根据美国商务部8月29日公布的数据,经通胀调整后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增长率为2%,与分析人士的预测相符,而最初报告的年化增长率为2.1%。占经济三分之二的消费支出增长4.7%,超过所有预测,创下自2014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报道称,强劲的消费被其他类别的疲软数据所抵消,这些数据包括出口、库存、住宅投资以及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支出。

  报道指出,这份报告表明,特朗普3%的年增长率目标可能更加遥不可及。债券收益率暴跌,而经济学家们预测下半年经济增长将走弱,并加大了这种创纪录的增长在未来12个月内结束的可能性。

  在这之后,特朗普又在推特上猛烈抨击美联储。他写道:“美国经济做得很好,有巨大的上升潜力”,“如果美联储愿意做他们应该做的事情,我们就是一枚火箭!”

  报道称,自6月以来,经济环境变得更加难以预测。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8月30日在一个研讨会上指出,接下来的几周“很麻烦”。

  报道最后指出,经济学家预测,第三和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速将低于2%。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等待出席活动。(新华社)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