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藥材行以義堂賀國慶

2019-09-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趙敘言報道:香港南北藥材行以義堂商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聯歡晚宴,日前假富臨皇宮舉行。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食物及衛生局中醫藥處處長郭穎詩、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巡視員李開剛、立法會議員邵家輝、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中藥組主席范佐浩、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院長梁挺雄等出席主禮,與逾30個業界商會及各界友好共聚一堂,場面熱鬧。

  顏培增:推動中醫藥不斷發展

  該會會長兼國慶籌委會執行主席顏培增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盛大日子,尤其是改革開放40多年來,經濟高速增長,現已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綜合國力和國際地位空前提高。相信「一帶一路」以及「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會給香港中醫藥業帶來更多機遇,建立逐漸完善的管理制度,為行業的發展開拓了廣闊的空間。該會始終秉承弘揚國粹、造福社群的宗旨,為推動中醫藥不斷發展和邁向國際化而努力。他續稱,兩個多月來,香港出現回歸以來的巨大動蕩,社會爭議不斷和一連串違法暴力行為,嚴重衝擊法治、破壞社會安寧、威脅廣大市民的生命安全,直接影響本地的營商環境,加上中美的貿易摩擦等不明朗因素,令香港經濟面臨非常嚴峻的情況。對此,該會強烈譴責一切暴力行為、堅決擁護「基本法」和 「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察嚴正執法。

  郭穎詩表示,香港十分重視中醫藥發展,五億元中醫藥發展基金已正式開始運作。基金特別注重資助業界從業員的培訓,以全方位提升中醫藥業界的水平。香港南北藥材行以義堂商會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中藥商會之一,一直致力弘揚中醫藥在香港的發展,重視中醫藥文化傳承;積極配合政府部門推動中醫藥的政策,給予寶貴意見,亦支持中藥人才培訓,對推動本港中藥業發展貢獻良多。希望該會未來多方面發展香港中醫和中藥、培訓中醫藥人才,鼓勵多做中醫藥研究,為中醫藥「走出去」創造優良條件。

  李開剛表示,70年來國家各方面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香港同胞的貢獻,大家應該珍惜來之不易的生活,相信國家、相信香港、相信自己。吳換炎指出,中醫藥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自1997年7月回歸祖國後,香港肩負起橋樑的作用,推動傳統中醫藥走向世界,香港中醫藥的發展步入嶄新階段。

  邵家輝表示,香港最近因反修訂《逃犯條例》而引起一場風波,日前特首已釋出誠意,宣布包括撤回「條例」等四個行動,回應示威者的訴求,希望能夠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社會秩序,讓市民回復正常生活。他表示,「沒有任何藉口破壞香港」,任何煽動、包庇、鼓動青年暴力危害香港的行為,應予以強烈譴責,希望大家同暴力說「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