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會組團參加四地研討會

2019-09-18
来源:香港商报

  

廠商會代表團在開幕式後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早前率領一行18人代表團前赴澳門,參與由廠商會、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台灣工商企業聯合會,以及澳門中華總商會於9月9日假澳門美高梅宴會廳聯合舉行的「第十四屆海峽兩岸和香港、澳門經貿合作研討會」。

  該研討會1994年首次舉辦,並由2009年開始每兩年一度由各主辦單位於北京或廈門、台北、香港及澳門等地輪流舉行,旨在為四地工商界提供交流與合作平台,促進良性互動及經貿往來。是屆研討會以「粵港澳大灣區為海峽兩岸和港澳地區帶來的新機遇」為主題,共吸引100多位業界代表出席。

  在開幕式上,全國政協副主席、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主席高雲龍指,大灣區城市可透過堅持科技創新要素驅動、增進青年共興共融,以及推動商會間交流互鑒,實現優勢互補、協同發展。他深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大灣區定能形成優秀的創新體系、優良的生態體系、優質的服務體系和優越的治理體系。

  廠商會會長吳宏斌致辭時指,在全球籠罩不明朗因素的情況下,市場潛力龐大的大灣區,正好為企業推動產業多元發展、開拓新市場注入新動能。香港科研實力強,加上在「一國兩制」下享有作為獨立關稅區和世貿組織單獨成員的特殊地位,內地、澳門和台灣產業可借助香港的優勢,以及內地完善的產業配套體系,增強產品的附加價值,進一步拓展海外市場。

  此外,台灣工商企業聯合會監事會召集人楊武男、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以及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等主禮嘉賓亦於開幕式上致辭。

  研討會設專題演講及專題討論等環節,四地專家、學者及業界代表分別就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新機遇、如何構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產業體系,以及科技創新帶動經濟新發展等議題交流意見,代表香港的講者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主任(特別職務)袁民忠、廠商會會董兼昇鋒國際有限公司董事梁湘東,以及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

  出席的廠商會代表尚包括副會長吳清煥、黃震、吳國安;廠商會行政總裁楊立門;常務會董梁兆賢、胡詠琚、李嘉音,會董鄭文彪、專業服務業委員會召集人羅程剛、婦委會副司庫吳賀偉芬、會員黃許寧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