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堯決定「天祿」暫停參賽

2019-09-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愛駒「天祿」前晚(18日)原定在跑馬地馬場出賽,惟有網民發起圍堵馬場,馬會破天荒地取消當日的夜馬賽事。何君堯昨日發聲明,對香港賽馬事業和廣大馬迷造成的損失表示遺憾,並透露自己與兩位合夥人商量後,決定在香港當前的動亂平息前,「天祿」將暫停參賽。

  稱「天祿」無辜 愛國愛港無罪

  何君堯在聲明中表示,經與兩位合夥人商量,為了支持香港公益賽馬事業健康發展、維護廣大馬迷合法權益,以及為了香港長期穩定安寧想,決定在香港當前的動亂平息前,「天祿」將暫停參賽。他形容「馬兒無罪」,認為不能因為「天祿」有優異表現,而剝奪牠馳騁賽場的權利:「我們天天在講人權,動物也有牠基本的權益。」

  何君堯又表示,「天祿」無辜,愛國愛港無罪:「香港正常的社會秩序和安寧不應受政治因素干擾和破壞,相信在香港市民和馬迷共同努力下,香港會重回正軌,『天祿』也將重回賽場,娛樂廣大馬迷。」

  吳嵩:稅收損失約1億元

  對於馬會取消夜馬賽事的決定,香港馬主協會前會長吳嵩感到無奈,但認為可以接受。他昨早接受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訪問時表示,留意到有網民發起「幻彩耀天祿」,擔心有人或會以雷射筆照射馬匹的眼睛,由於馬匹本性容易受驚,會對騎師、其他馬匹及觀眾造成危險。對於有意見質疑因一匹馬而取消整晚賽事並不公平,他回應指是基於公平競技原則,若只取消第一場比賽,對同場的其他馬及其馬主、騎師同樣不公平,故最終取消所有賽事。

  吳嵩表示,馬會有權勒令指定馬匹退出,但通常涉及技術問題,如馬匹健康狀態、過往紀錄,而不是因為潛在風險。他說,不少練馬師、馬主對賽事被取消感到生氣,他估計取消賽事導致稅收損失約1億元,而在營運開支、慈善捐贈等方面則損失近5000萬元。

  馬評家梁浩賢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時表示,理解取消賽事的決定,因馬會有責任確保入場人士安全,萬一在場內發生衝突,難以安排交通疏散人潮。雖然馬會《賽事規例》列明,馬會董事局有權拒絕准許已報名的馬在任何賽事中出賽,但他認為實際上馬會董事局未必能在馬匹無傷病的情況下,拒絕「天祿」出賽,最多只能勸馬主主動退賽。

  馬逢國指應譴責組織暴亂人士

  馬會會員及馬主貝鈞奇表示,過往只因天氣原因取消過賽馬日,受政治風波影響取消是「史無前例」。當晚賽事涉及逾11億港元的投注額,突然取消將影響馬會各方面收入及慈善工作,馬會餐廳及工作人員也無端受到牽連。

  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認為,賽馬作為與政治毫無關係的民間娛樂、體育項目,因或受暴力衝擊而被迫取消,是絕對不理想。事件不應怪罪於主辦機構或是當事人,主要責任在於組織暴亂及衝擊的第三方,他們的所作所為正令香港社會付出代價,應受譴責與追究。

  涉毀何君堯議辦 DSE生准保釋

  【香港商報网訊】7月21日元朗襲擊事件翌日,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位於荃灣的辦事處遭人大肆破壞。一名患有過度活躍症的應屆文憑試考生涉破壞該辦事處的玻璃外牆,被控一項刑事毀壞罪,案件昨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控方申請押後至11月21日獲准,以候警方作進一步調查,期間可以一系列條件保釋。

  須守一系列條件

  代表被告朱沛恆的大狀潘熙透露,被告是應屆文憑試考生及港超足球隊青年軍成員,平日放學都要到自修室溫習,逢星期三及五晚上9時半至11時須到不同場地進行足球訓練。潘大狀隨即呈上一封由朱就讀中學校長撰寫的信件,稱其操行良好及初犯,亦容易精神緊張、有特別情況,冀法庭「網開一面,比的細路仔唔使咁多次」。潘大狀表示,屆時將爭議口頭招認事實。

  署理主任裁判官高偉雄經考慮後,下令朱准以2000元保釋、期間不得離港、交出所有旅遊證件、遵守每晚凌晨零時至6時的宵禁令、居於報稱地址,以及逢星期六晚上6至9時到黃大仙警署報到。

 

  擁加拿大國籍的朱(18歲)被控7月22日於荃灣西樓角路荃豐中心2樓何君堯立法會議員荃灣辦事處,無合法辯解而損壞該辦公室的玻璃牆,意圖損壞該財產或罔顧該財產會否被損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