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近期6宗機上氧氣瓶被排氣

2019-09-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捲入修例風波的國泰航空,近日接連發生機上氧氣瓶被排氣的飛行安全事件。國泰航空昨日回覆傳媒查詢時證實,已向民航處和警方報備6宗有關部分存放在國泰航空及港龍航機上手提氧氣樽出現壓力偏低的事件,有若干員工須暫停飛行職務協助調查工作。國泰強調,每班客機起飛前及降落後都會進行嚴格的例行檢查,因而發現有關事件。

  涉事航班服務員暫停飛務

  國泰稱,最近期的事件發生於9月16日由香港前往大阪的國泰CX502航班,機艙服務員在例行檢查中不小心導致手提氧氣樽氧氣洩漏,為謹慎起見,已經向香港民航處和警方報備。國泰指,在所有事件中,會立即將這些氧氣樽重新充氣,並在起飛前由工程師檢查及確認合乎使用規格,重申機組人員及乘客安全並沒有因事件受到任何影響。

  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航空嚴正處理有關事件及進行內部調查。調查小組亦和所有相關的單位及人士跟進此事。執勤以上所有涉事航班的機艙服務員,在協助調查期間暫停飛行職務;已證實與事件完全無關的機艙服務員已恢復飛行職務,惟若干員工則繼續協助調查工作。

  嚴謹制度檢查緊急安全設備

  國泰航空集團安全及營運風險管理總理賀雲揚稱,保持安全運作是首要任務,公司已就起飛前的航機檢查訂立了嚴謹制度,以便發現任何異常之處,確保緊急安全設備運作正常,保障機組人員和乘客的安全。他亦指,最近亦進一步提升保安措施,除起飛前之外,每班航機於航程途中及降落後均會進行檢查,並已向機艙服務員及其他同事清晰表示,須確保公司時刻維持最高的安全標準,而有關安全的事宜不容任何妥協。

  據國泰提供資料顯示,其餘5宗同類事件,包括9月4日由峴港往香港的KA221航班;9月1日由高雄往香港的KA459航班;8月30日由峇里往香港的KA459航班;以及8月17日及8月18日由香港往多倫多的CX826航班。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