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6月至今共拘1474人 207人被檢控

2019-09-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江永祥。圖:fb@香港警察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警方今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警察公共關系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表示,警方迄今為止在示威沖突中拘捕1474人,其中207人被檢控。

  江永祥表示,在被拘捕的人中,有1190名男性、284名女性,年齡介於12至84歲,其中包括於9月17日拘捕多一名51歲男子,涉嫌在元朗7月21日暴力事件中幹犯暴動罪。江永祥指,在被檢控的207人中,當中79人涉嫌暴動罪,70人涉嫌非法襲擊罪,21人涉嫌刑事毀壞罪,22人涉嫌非法藏有攻擊性武器罪等。

  他指,行動至今共有250名警務人員受傷,有警務人員被示威者,投擲不知名腐蝕性液體,亦有人被彈珠射中面部,以及被汽油彈掟中。

  江永祥強調,警方不容忍任何暴力行為,一定會不論身份背景嚴正執法,只要搜集足夠證據就會提出檢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