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中學學生參觀黃山寫生展

2019-10-23
来源:香港商报

   

福建中學學生參觀黃山畫展。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原全國政協常委楊孫西旗下的香江會現正展出「香港 黃山 匯天下」,香港書畫界黃山寫生作品展,10位本地畫家的百餘幅作品以不同形式、不同角度展現4月黃山的壯美奇觀。福建中學的20多名學生日前到此觀展,參展畫家何洵瑤、黃麗嫻、梁錫源、徐沛之等人分別介紹了其創作過程和觀景感受。

  何洵瑤介紹道,他們當時在安徽停留5天,上黃山的一日很幸運,看到了雲海。「我們朝早上山時遇上下雨,剛好在半山腰看到了雲霧一陣陣湧上來,好像仙境一樣,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正是實景感觸,我們在短短的時間內拍攝、素描、寫生。」徐沛之向記者介紹道,這次展出的作品以黃山為主題,但風格各異,其中有一幅作品由10位畫家共同畫作,各家風格融為一體,集大家之美成和諧之作。

  楊孫西向記者表示,他希望通過更多的文化交流與合作,為本地藝術家搭台搭梯,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促進香港與內地的文化發展。作為福建中學的校董之一,他深知學校的學生雖來自社會不同階層,但整體文化質素較高,且堅守愛國愛港精神,希望通過帶領學生參觀兩岸四地藝術家的作品,讓他們對中國傳統文化和藝術有更深的認識。

  該展覽至26日,周一至周五上午11時至下午7時,周六上午11時至下午5時,周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