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菜國際大賽12月中舉行

2019-10-23
来源:香港商报

  

潮州菜國際大賽新聞發布會,賓主大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趙敘言報道:潮州菜國際大賽昨日於潮州會館十樓大禮堂舉行新聞發布會。是次大賽由香港餐務管理協會、世界粵菜廚皇協會、國際潮團總會、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香港潮州商會主辦,將於12月17日假中華廚藝學院舉行,屆時將邀請海內外20個國家及地區名廚,聯合潮汕四市的潮菜名廚共同參賽,預計將有約70組參賽隊,通過傳統潮式烹飪法或新派潮式烹飪展示潮菜精神,將評選出至尊金獎、特金獎、金獎、銀獎、銅獎及單項獎。

  潮州菜國際大賽組委會榮譽主席陳偉南、榮譽主席林建岳、榮譽主席馬介璋、主席陳幼南、執行主席黃書銳,副主席楊位醒、林宣亮、許學之、林克倫等與香港參賽隊代表50餘人出席了發布會。

  陳幼南:弘揚中華美食文化

  陳幼南介紹說,潮州菜歷史悠久,享譽海內外。潮總舉辦的香港潮州節,潮州美食便以細膩巧味、齒頰留香而備受讚賞,在海內外形成了品牌效應,品嘗潮州美食也蔚然成風。他希望透過是次活動,弘揚中華美食文化、振興潮州飲食文化、凝聚香港及海內外潮人力量。

  馬介璋:潮菜崇尚清淡注重養生

  馬介璋表示,香港素有「美食之都」美名,全球各地的美食都能在這裏品嘗到。而香港位處中國廣東之南,深受華南地區飲食文化的影響,潮菜的影響力當然不能忽視,崇尚清淡、注重養生等概念依舊被人們所推崇。是次大賽不但極大地弘揚了中華美食文化,也振興潮汕飲食文化在華人市場的影響力。

  黃書銳介紹大賽的籌備情況。他指,潮州菜國際大賽已經得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香港李嘉誠基金會主席李嘉誠、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創會主席陳偉南等首長支持,希望海內外參賽隊伍發揮潮菜精神,弘揚潮州文化,賽出質量和水平。

  楊位醒和評委許美德分別介紹賽制的相關情況。大賽將特邀外國知名美食家、內地飲食業代表、香港十大著名酒店主廚及米芝蓮三星主廚等組成專業評委會,進行評審,評委設專業組及其他專業人士、名人組分別評判,以保證賽事公平公正,確保質量。佳寧娜潮州菜主廚吳耀光代表參賽隊員發言,他認為此次活動有助於提高本港的潮菜烹調水平,有助於與海內外同行的相互學習與業務交流,機會難得,一定會積極參與。

  會後,百樂潮州酒家、佳寧娜潮州菜、潮家宴、華苑潮州閣等潮州酒家帶來精美的潮州菜餚,與會嘉賓品潮州功夫茶、享潮州美食,紛紛讚不絕口。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