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非法集結 3區選候選人准保釋

2019-11-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日舉行的維園集會遭警方反對後,逾130名反對派區議會選舉候選人發起所謂「選舉聚會」,其中3名候選人文念志、陳振哲及鄭仲恒同被控以一項非法集結罪及一項阻差辦公罪,昨午被押解至東區裁判法院提堂,3人暫毋須答辯。文及鄭准以一系列條件保釋,案件押後至12月16日,以待查看附近閉路電視片段;陳仍留醫故缺席聆訊,故暫押後至11月7日。

  同時涉阻差辦公罪

  文念志(29歲)、陳振哲(47歲)及鄭仲恒(30歲)同被控於11月2日在香港島天后興發街1號維多利亞公園8號閘門外參與憑藉公安條例第18(1)條的非法集結,及故意阻撓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即高級督察18506及其隊員。

  主任裁判官錢禮下令各人准以現金1000至3000元保釋、不得離港、交出所有旅遊證件、每周一次往就近警署報到、居於報稱地址,毋須遵守禁足令。

  據了解,陳振哲是大埔區林村谷選區候選人,同區另一候選人為陳灶良;鄭仲恒是沙田區鞍泰選區候選人,同區還有招文亮及湯子霈參選;文念志是大埔區頌汀選區候選人,同區另一候選人為譚榮勳。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