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市民與警察齊心止暴制亂 逾千人遊行撐警嚴正執法

2019-11-06
来源:香港商報

  逾千市民聲援警隊,高呼支持警察嚴正執法。 中通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暴力衝突未見平息,警察每日疲於奔命,團體「保衛香港運動」發起撐警遊行,獲逾1000名市民參與。市民揮舞國旗區旗,高聲為警隊打氣,支持警察嚴正執法,恢復社會秩序;同時又譴責暴徒以暴力擾亂社會安寧。團體希望以實際行動支持警察,藉着出聲譴責暴力和遊行,表達香港市民與警察同行,一同為香港止暴制亂。

  九旬翁持枴杖也站出來發聲

  「保衛香港運動」與大批市民合共逾1000人昨日下午在警察總部舉行「一齊行 撐警察」遊行集會,由軍器廠街圍繞着警察總部遊行至夏愨花園。參加者揮舞國旗及區旗,部分穿上印有「我愛香港警察」的淺藍色上衣,他們沿途高呼「支持警察、嚴正執法,警察加油、香港加油」等口號為警隊打氣。遊行隊伍中,一位手持枴杖的九旬長者表示,即使行動不便,但也要站出來發聲,希望大家都能用行動支持維護香港治安的警察。

  斥暴徒惡行昭彰抹黑警隊

  召集人傅振中表示,近幾個月的暴力衝擊愈演愈烈,黑衣暴徒多次縱火、投擲鏹水彈、汽油彈、路牌及磚頭等,暴力行為已遠超所謂的「和平示威」,嚴重破壞社會秩序。最令人心痛的是,原本在國際上享有良好聲譽,一支專業培訓的香港警隊不斷在網上受到抹黑、起底,甚至連家人都受到恐嚇傷害。

  為警隊打氣慰問受傷警員

  團體表示,衷心感謝香港警察連日來不辭勞苦、克盡己職維持社會秩序、除暴安良。及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繼續對違法行為追究到底。團體又希望用實際行動支持警察,協助警察打擊犯法。團體又特意送上感謝卡為警隊打氣,並慰問因執法而受傷的警員。

  出席活動的市民陳先生表示,警察無私地為市民服務,但卻遭人惡意抹黑,為此感到難過,他又批評有人肆意散布謠言中傷警隊及政府,分化市民,製造社會矛盾。黃小姐表示,她分別8歲和5歲的兒子因見到暴徒的暴行而持續多晚不能入睡,希望社會盡快回復安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