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局嘉許100名優秀公務員

2019-11-06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昨日在2019年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頒發典禮上,表揚100名工作表現優秀的公務員。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亦蒞臨典禮祝賀各位獲獎者,分享他們的喜悅,並對公務員同事的努力和貢獻予以充分肯定,鼓勵他們繼續在不同的工作崗位竭誠服務市民。

  羅智光勉續竭誠服務市民

  羅智光在典禮致辭時,讚揚公務員在過去幾個月的艱難時刻,努力緊守崗位,繼續以專業的態度服務市民;並向公務員的家人表示謝意。

  獲嘉許的其中一名公務員是懲教署一級懲教助理FidaHussain及海關總關員劉蕙文亦獲得嘉許。Hussain認為懲教署「助更生」的工作很有意義,而他能操多種語言,有需要時會擔任傳譯員角色,協助部門向非華裔在囚人士解釋羈押的相關程序和提供輔導。

  劉蕙文在逾30年「護法守關」的生涯中偵破不少販毒及走私案件,現時於落馬洲管制站負責檢查出入境車輛及貨物。多年的前線工作經驗令她體會到關員執法時除了要保持專業態度,還要有同理心,多花時間與市民溝通解釋,便可避免不必要的誤會。

  漁護署高級農林助理員石瑞華服務政府超過34年,職責均與本地植物保育及存護相關。他早前從野外採集了一棵珍稀植物香港馬兜鈴的幼苗,以嘗試育苗保育,在他的努力和堅持下,種子成功長出植株,日後會把成長的植株回歸大自然,以幫助此珍稀植物在本地繁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