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利剪殺妻案 廚師否認謀殺

2019-11-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中年廚工自2006年起與妻子積怨,直至4年前年底,因為妻子不願為他煮麵,並冤枉他有婚外情,一怒之下涉嫌用剪刀狂插妻子致死。他否認一項謀殺罪,昨在高等法院受審。廚工殺害妻子後原本想潛逃內地,但最終主動投案自首,並辯稱自己犯案源自藥物影響。

  辯稱受藥物影響犯案

  現年61歲的被告蕭偉昌,被控於2016年12月30日謀殺妻子黃淑珍,她終年54歲。被告並不否認曾經非法殺害妻子,但否認謀殺她。控方指,本案的爭議點在於被告的處境,因為他聲稱如果案發日早上他沒有服藥,他便不會殺害妻子。

  控方開案陳辭指,被告和其妻子黃淑珍婚後關係惡劣,經常有金錢糾紛,而其妻子亦經常指責被告有婚外情。兩人1984年結婚,育有一兒一女,但他們至2006年起已經開始「分房瞓」。案發日晚上,被告與妻子單獨在澤豐花園的單位。

  死者身上有多達70處傷痕

  控方續指,被告承認當日他早上服藥,直至晚上9時許才甦醒,被告要求妻子煮麵給他吃,對方不但拒絕,而且發晦氣叫被告找他的女友。面對妻子的指責,被告感到冤枉,於是撿起剪刀威脅妻子,終刺傷妻子背部5至6下。驗屍報告亦指死者身上有多達70處傷痕,其中一處刀傷深入死者的下顎骨,部分剪刀的碎片陷入骨頭內,死者身上亦有被勒過的痕迹。

  被告犯案後致電報警,並一度想潛逃內地,警員於晚上11時30分到場時已經發現死者在床上,被鋪染滿血漬。被告途中改變主意,認為自己應前往青山醫院求醫,惟最終到青山警署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