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香港有能力發揮所長 推動“一帶一路”向高質量發展

2019-1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記者 駱曉亦报道:由全國政協絲路規劃研究中心和紫荊雜志社主辦的第三届一帶一路(香港)高峰論壇下午在港舉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在一帶一路倡議推動全球發展的宏大藍圖中,陳茂波指,香港在金融、人才、國際標準、風險管理、法律以及爭議解決等多方面可以做出獨特貢獻,香港有能力和決心發揮所長,推動共建“一帶一路”沿著高質量方向發展。

  陳茂波表示,隨著內地與“一帶一路”國家的經貿聯繫日趨緊密,人民幣在進行雙邊的貿易和投資方面的使用將會提升。香港擁有全球最大的境外離岸人民幣資金池,可以繼續發揮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功能。

  在風險管理方面,香港可以擔當“一帶一路”項目的風險管理中心。一方面香港是內地企業選擇設立專屬保險公司的理想地點;另一方面,香港有不少國際保險公司和再保險公司,可以為參與“一帶一路”基建的投資項目的內地企業和保險公司,提供保險和再保險服務。

  在法律和爭議解決的服務方面,陳茂波指,他在今年的財政預算案中已經做出撥款,支持非政府機構開發爭議解決的網上平臺,鞏固香港國際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地位。

  陳茂波强調,“一帶一路”倡議的推展,必為香港提供龐大的機遇和廣闊的發展空間,而香港有能力和決心繼續發揮所長,貢獻國家所需。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