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簽兩備忘錄 促進法律合作

2019-11-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由律政司、聯合國貿法委亞太區域中心及亞洲國際法律研究院合辦的第3屆聯合國貿法委亞太司法會議,昨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律政司於會議上分別與泰國和聯合國簽署諒解備忘錄。

  分別與泰國聯合國簽備忘錄

  簽署儀式獲出席昨日亞太司法會議、來自全球多個國際組織及超過25個司法管轄區的逾150位嘉賓,一同見證。兩份諒解備忘錄標誌香港與國際組織和外地司法管轄區在法律合作上令人鼓舞的一步。這是繼1月與日本以及9月與韓國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律政司今年第3及第4份促進對外交流的協議。

  為加強香港與泰國在避免及解決爭議事宜上的溝通交流和合作,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及泰國司法機構辦公室秘書長SarawutBenjakul在亞太司法會議,共同簽署諒解備忘錄。備忘錄提供整體行政框架,加強兩地合作和促進相關服務的發展。

  第二份諒解備忘錄,由律政司司長與聯合國貿法委秘書長AnnaJoubin-Bret簽署,以加強雙方在國際貿易法領域的交流,以及推動採用仲裁及其他爭議解決方法,解決國際貿易、商務及投資的爭議。

  簽署該兩份諒解備忘錄,將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亞太區主要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地位。律政司將繼續與其他司法管轄區和國際組織磋商和簽訂合作或夥伴安排,提升香港在交易促成和爭議解決方面的國際形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