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三代同堂 家鄉尋根念祖

2019-11-06
来源:香港商报

 

  唐英年一行到訪荊川公園,了解家族傳奇人物的發展歷史,尋根念祖。

  【香港商報网訊】全國政協常委、西九文化區主席唐英年近日帶同兒子及孫兒,三代同堂出席家族故鄉常州和無錫多個唐家公開活動和儀式。

  「重教興國」一直是唐家秉持堅守的信念。唐英年在常州出席「常州市荊川小學唐君遠樓落成暨第一期優秀荊川學子獎勵基金」頒獎儀式。

  出席故鄉常州及無錫活動

  他們一行亦到訪了荊川公園、參觀青果巷唐荊川故居,了解家族傳奇人物的發展歷史,懷人憶舊、尋根念祖。水有源、樹有根,是次是唐英年第三次到訪常州,其孫子亦以唐荊川為名。荊川在香港出生,「荊」是紫「荊」花,代表香港;「川」是川流不息,寄望香港殷殷向榮,同時亦懷念先祖。

  唐英年其後再到無錫羊尖實驗小學,為羊尖實驗小學「翔千報告廳」揭牌並發表講話。他指出,「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

  唐家先輩在羊尖嚴家橋經營創業,對這塊土地充滿情義。唐英年一行考察了嚴家橋家族故居的最新發展情況。

  在尋根之旅前,唐英年出席上海的「第二十一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香港文化周開幕儀式」和於南京舉行的「第二屆蘇港融合發展峰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