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三讀通過退稅草案

2019-11-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立法會昨日三讀通過有關退稅的《2019年稅務(修訂)(稅務寬免)條例草案》,配合政府建議就2018至2019財政年度提出的稅務寬免,並將薪俸稅、個人入息課稅及利得稅的退稅率修訂為100%,每宗個案退稅上限為2萬元。

  百分百退稅上限2萬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表示,新條例落實政府在2019年提出的稅務寬免,即寬減2018/19課稅年度百分之一百的薪俸稅、個人入息課稅及利得稅,每宗個案以2萬元為上限,稅局稍後發出的稅單將反映這稅款寬減。措施將惠及191萬名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納稅人及14.5萬個須繳稅的法團及非法團業務。政府在2019至20年度收入因而減少207億元。

  劉怡翔指出,稅務局亦設有緩繳安排,若納稅人預計本年度的應課稅入息或應評稅利潤將較上年度下跌超過一成,可按《稅務條例》申請緩繳部分或全數的暫繳稅。安排適用於薪俸稅、利得稅及物業稅。

  可申請暫緩繳稅

  申請緩繳暫繳稅的程序簡便。就利得稅而言,申請人只需附上不少於8個月的營運帳目擬本作證明;薪俸稅申請人只需提供估計入息和入息減少的原因(如減薪或失業)即可。納稅人需於繳稅限期前28天或在暫繳稅通知書發出日期後14天內(以較遲者為準)透過「稅務易」、郵寄或傳真以書面提出緩繳申請。在絕大部分情況下,稅務局會在接獲申請和所需資料後的12個工作天內,告知納稅人有關申請結果。

  詳情可瀏覽網頁(www.gov.hk/tc/residents/taxes/taxfiling/object/provisional.htm)或致電1878011查詢。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