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泛民議員被控違特權條例提堂 获准保釋明年1月13日再訊

2019-1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訊】立法會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5月開會時疑鬧爭議,7名泛民議員事後被控觸犯「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案件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7名被告包括朱凱廸、陳志全、范國威、郭家麒、梁耀忠、林卓廷和區諾軒。控罪指,7名被告在5月11日在立法會會議室內,涉嫌襲擊、妨礙和騷擾民建聯的立法會議員。

  各被告暫毋須答辯,法庭書記將控罪內容讀他們聽,林卓廷一度聲稱,不明白控罪,要求法庭書記再宣讀。

  辯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13日提訊,以便審閱控方文件,獲裁判官接納,各被告獲准以500元現金保釋。裁判官表示,由於警方未有拘捕其中一名被告林卓廷,與律政司研究如何處理他的保釋申請,其後律政司澄清法庭有權處理,最後裁判官同樣決定讓林卓廷以500元保釋。

  朱凱廸是區議會元朗八鄉南選區的候選人,同區候選人分別是黎永添及徐卓然。林卓廷是區議會北區石湖墟選區的候選人,同區候選人有新民黨孔永業及報稱無黨派候選人梁金成。梁耀忠則參選葵芳選區,參選人包括民建聯林映惠及報稱獨立的曾子麟。范國威參選運亨選區,對手包括戴卓然、楊聰及劉志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