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惠城巡回执行一晚拘留5名被执行人促结案

2019-1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卢伟、通讯员周泽锋、陈曙涛报道:11月14日,惠城区人民法院(简称惠城区法院)开展 “南粤执行风暴”巡回执行夜间行动,执行局、小金口人民法庭、法警大队紧密配合,共出动警力18名,警车5部,当晚拘传被执行人12名,拘留被执行人5名。15日,3名被执行人履行全部义务,结案7宗,结案金额152000多元,罚款5000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惠城区法院干警践行执法为民理念,争取让当事人尽快兑现权益增强更多的获得感而努力。

  KTV侵犯著作权,拘传、罚款促结案

  申请执行人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申请执行被执行人惠州市某娱乐有限公司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4案,根据生效的民事判决,被执行人惠州市某娱乐有限公司应在判决生效后停止侵犯音乐《月亮之上》等39首歌的行为、向申请执行人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赔偿共11943元。但被执行人在接到法院执行通知书后,仍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义务。11月14日下午,案件承办法官邓茂军带巡回执行部分干警前往位于小金口的被执行人营业场所将其法定代表人厦某淼拘传到小金口人民法庭。邓法官在向其宣传著作权的专属性及相关法律法规后,告诫如不履行义务,将依法采取拘留措施。厦某淼终于认识到不履行义务的后果,承认自己缺乏法律知识,并对之前顶撞执行干警的行为道歉,表示配合执行工作,现场打电话通知其工作人员删除了其公司服务器上的以上39首歌曲,并交清了执行款。鉴于被执行人的行为,惠城区法院对被执行人作出罚款5000元的决定。

  蹲守,出其不意拘留被执行人

  14日晚11时20分左右,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郑某洁被执行干警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并送进拘留所。

  温某潇申请执行郑某洁合伙协议纠纷一案,根据生效的民事判决,被执行人郑某洁向申请执行人温潇潇支付退股款人民币100000元及利息。惠城区法院立案执行后,被执行人收到执行通知书仍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义务。申请人向办法官告知被执行人在博罗园洲开宵夜档。14日下午,执行干警先在被执行人宵夜档口处蹲点,晚上7点40左右发现被执行人,法官助理汤婉利和法警大队余文通、胡伟青等6名法警迅速赶到将被执行人拘传到法院,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义务,惠城区法院对其司法拘留15天。

  躲猫猫逃避执行终被拘留

  "你就是逃到天涯海角,我们也要找到你,你必须履行义务!"杨文涛法官正声告躲猫猫的被执行人黄某辉。

  申请执行人钟某琼,与被执行人黄某辉民间借贷纠纷执行一案,惠城区法院判决黄某辉向钟某琼偿还借款本金44000元及利息。因被执行人逾期未履行还款义务,申请执行人申请强制执行。经办法官杨文涛经查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财产,且下落不明。14日晚,杨法官和4名法警突击到被执行人家,将被执行人拘传法庭。因被执行人未履行义务,惠城区法院采取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迫于强制执行的压力,被执行人家属于15日到庭清偿全部债务本金、利息等共计72736元,该案顺利执结。

  惠城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钟志明表示:在年底,惠城区法院执行局将采取更有力执行措施,深入推进"南粤执行风暴",加大执行力度,更好地完成今年执行工作任务,争取尽快兑现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让当事人在司法案件中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